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新任董事长报警抢公章 大连圣亚控制权之争升级

2020-07-28 06:42  来源:上海证券报

    大连圣亚控制权之争再度升级,新任董事长杨子平想要报警争夺公司公章。对此,大连圣亚官方宣布,杨子平为“报假警”,将保留追究杨子平法律责任的权利。

    7月27日午间,大连圣亚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称,7月24日夜间,董事会秘书向公司相关部门报告,当日19时40分左右,4名警察来到董秘办公室表示:“警方接到一个自称为杨子平的人报警,说公司公章应该由董事长保管,今天下午有文件加盖公章由董秘传到了董事会群里,怀疑公章被董秘窃取,公章现在下落不明。”

    据悉,当时在场公司所有人员和值班人员均向出警警察说明,公司公章保管正常安全,不存在报警人所称虚假情况,警察了解清楚情况后离开。

    这已不是杨子平第一次通过报警的方式试图获得大连圣亚的公章。大连圣亚透露,早在7月2日,杨子平已经报过一次警,当时未能获得公章。

    对于报警抢夺公章的行为,大连圣亚直指杨子平一方“报假警”。其表示,公司和工会委员会特此公开严正谴责杨子平的恶劣行为,并将依法维护公司和全体员工合法权益,保留追究杨子平法律责任的权利。

    从6月29日开始,大连圣亚控制权之争持续升级,杨子平一方先后罢免了大连圣亚原董事长、副董事长、总经理,并获得大连圣亚董事会5个席位,控制了董事会。这也引起了大连圣亚原管理层及员工的反弹,曾两次通过公众号发文反对杨子平大规模更迭公司高管,并向相关部门进行举报。原总经理肖峰、辽宁迈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大连圣亚发起人)和大连神洲游艺城三名股东也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撤销解聘高管的议案。

    7月21日,大连圣亚再度公告,杨子平提出议案,想要罢免公司控股股东星海湾投资提名的2名董事。作为回应,星海湾投资也提出议案,要求罢免杨子平提名的2名董事。

    记者发现,杨子平与大连圣亚多个股东存在交集。后续杨子平还会有何动作?上海证券报记者将持续关注。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