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华为旗下哈勃投资入股常州富烯 手机厂商或加大石墨烯散热方案应用

2020-06-19 21:09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春莲

    本报记者 李春莲

    近日,最新工商数据显示,华为旗下的哈勃投资新投资了常州富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常州富烯),持股比例为10%,成为其第二大股东。

    据了解,常州富烯于2014年12月成立,经营范围为碳材料、导热材料及其器件、电磁屏蔽材料及其器件等的研发、生产、加工及销售,是一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专业从事石墨烯导热膜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高科技企业。

    产业链人士透露,常州富烯自主研发的石墨烯导热膜早已成功进入华为等国内顶尖手机厂商的供应链体系。

    值得一提的是,近期,华为发布了国内首款5G平板华为MatePadPro5G,搭搭载了超厚3D石墨烯散热技术,总厚度达到400μm,让系统持久高效冷静。华为自研的全新“石墨烯液冷散热”方案材料提供商即是常州富烯。

    华创证券认为,在电子设备高性能、小型化发展趋势下,散热设计在电子设备开发中的重要性持续提升。随着5G手机换机潮和基站建设高峰到来,全球5G智能手机和国内基站散热市场规模有望在2020-2022年间分别达到360亿元和59亿元。石墨烯具有极高的热导率和热辐射系数,石墨烯方案已成为众多厂商的一致选择。

    华为哈勃投资最新入股常州富烯,或将加大石墨烯散热方案在相关产品的应用力度。上市公司中,宝泰隆(601011)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华为公司采购加入石墨烯材料的石墨散热纸,公司向常州富烯销售原料产品。

(编辑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