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深度推进“洋河+双沟”双品牌战略 洋河股份2019年实现总营收231亿元

2020-02-29 10:26  来源:证券日报网 曹卫新

    本报记者 曹卫新

    主动进行营销战略调整9个月后,洋河股份公布了2019年“成绩单”。2月28日晚,洋河股份对外披露的2019年度业绩快报显示,2019年洋河股份实现总营收231.10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净利润73.42亿元。

    回望2019年的白酒行业,结束了前两年高歌猛进式增长,进入了“多主体、缓增长、强刺激”的弱周期。业内人士表示,面对新一轮的行业发展周期,白酒企业需要不断调整以适应新的市场变化,才能在充满挑战的新赛道上走得更远。

    记者了解到,去年5月,洋河股份将转型重点放在了营销体系的调整上,重整经销商队伍,建立新型厂商关系,向“一商为主,多商为辅”战略进行转型,不再追求渠道无限细化以及经销商数量,减少经销商内耗,扶持有实力经销商。同时,通过调整出厂价、季度返利和年度返利,采取柔性考核制度,提高渠道利润等政策,建立更加融洽的厂商合作模式,增厚渠道利润,清除渠道库存。

    转型持续半年有余,随着渠道的不断优化、控制库存措施的进一步推进,公司产品价格逐步提升,渠道利润有所恢复,充分调动经销商的积极性。

    2019上半年洋河股份相继成立双沟品牌事业部、增设高端品牌事业部,分公司、两部门齐头并进。今年年初,洋河股份对基层的组织架构进行了新一轮调整,在基层分设了海天部与梦之蓝部,同时将去年设立的双沟品牌事业部升级为双沟销售公司。连续两年针对多个品牌组建专门的团队,将销售资源和团队关注度聚焦,洋河的战略意图十分清晰——深度推进“洋河+双沟”的双品牌战略,实现多轮驱动。

    随着“梦之蓝M6+”全国化布局的开始,在“梦之蓝M6+”、梦之蓝M9和梦之蓝·手工班“三驾马车”的拉动下,梦之蓝的高端品牌势能将持续释放。

    不可忽视的是,受新冠肺炎疫情对春节消费的冷冻、库存的消化周期变长等影响,2020年白酒市场的进一步集中化几成定局。中国酒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宋书玉表示,头部企业凭借财力、资源、组织等多方面优势,能够有力应对疫情带来的影响,将加速集中化发展。在高端白酒受疫情影响较小的情况下,加上足够的产能保障,梦之蓝在2020年或将迎来新一轮增长,成为洋河股份的强劲引擎。

(编辑 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