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专注军机和民机双业务发展 爱乐达2019年实现净利7667.51万元

2020-02-26 21:24  来源:证券日报网 蒙婷婷

    本报见习记者 蒙婷婷

    2月26日,爱乐达发布了未经审计的2019年业绩快报。公告显示,2019年1月份至12月份,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5.9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667.51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1.97%。

    爱乐达专注航空制造领域,坚持“航空为本,一体两翼”的发展战略,同时开展军机和民机业务。公司集中优势资源致力于航空关重、复杂零件以及小批量智能柔性生产的研发设计,经过16年的发展,现有的高精度盲孔加工、复杂深腔加工、仿五轴机床加工、多面加工以及小批量柔性制造等技术在行业内处于优势地位,多个核心技术广泛应用于公司主营业务上。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达9.17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为8.43亿元。此外,由于公司2019年实施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授予限制性股票198.5万股,致使公司总股本增加至11920万股。

    《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据爱乐达公告,自2017年8月份公司成功登陆资本市场以来,公司开始加速三轴、五轴数控加工中心扩能建设。该项目预计2020年全面投入生产后,公司将突破产能瓶颈,提高营业收入水平。另外,随着公司募投项目热表处理和无损检测生产线的建设投产,将助力公司打通从零件到部件的关键工序环节,从而实现“零部件-组件-部件装配”的全面布局。

    值得一提的是,1月10日,国产喷气支线客机ARJ21荣获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对此,有投资者在互动平台上问询公司产品是否有在该机上运用,是否会提升公司业绩。爱乐达董秘回复称:“公司自ARJ研制初期便参与到相关零件制造,持续至今,公司将受益于该机型提速增量。”

    提及2019年全年营收的增长,爱乐达称,公司围绕既定发展规划,有序推进各项工作,订单保持稳定增长,收入较上年同期增加35.96%。为激励员工的积极性,提升公司科研生产效率,促进持续稳定增长,公司于2019年实施了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报告期内股份支付费用摊销约1400万元,对公司净利润增速有所影响。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