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云南省国资委有意入主易见股份

2020-02-14 07:19  来源:上海证券报

    停牌两日后,A股区块链概念龙头——易见股份股权转让一事进一步明晰。云南省国资委旗下的云南工投及其子公司工投君阳向易见股份伸出“橄榄枝”,拟受让滇中集团、九天控股所持有的公司股权。借助公开征集受让方及协议转让“两步走”,云南工投将掌握易见股份控股权,若此次转让成行,公司实际控制人将由云南滇中新区管理委员会,变更为云南省国资委。

    易见股份2月13日晚间公告称,公司股东九天控股与云南工投君阳投资有限公司(简称“工投君阳”)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拟将其持有的公司2.02亿股无限售流通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8.00%)转让给工投君阳。本次股权转让价格为12.83元/股,转让价款共计25.92亿元。

    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工投君阳将持有公司18%股权,九天控股持股比例将由30.83%降至12.83%。九天控股坦言,减持股份是基于自身资金需要,不存在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加或处置在上市公司拥有权益的股份的计划。

    据了解,工投君阳为云南省工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云南工投”)的控股子公司,两者存在一致行动关系。就在此次股权转让同时,易见股份控股股东滇中集团拟通过公开征集受让方的方式转让其持有的8%股权,而云南工投则表示,为推进云南省工业发展转型,提升服务能力建设,将参与公开征集。

    若云南工投被确定为公开征集的受让方,两部分股份相加后,其将成为易见股份的控股股东,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云南省国资委。据悉,滇中集团后续将进一步研究制定公开征集转让的具体方案。

    公开资料显示,云南工投目前旗下有上市公司南天信息。此外,云南工投还直接持有沃森生物6.99%的股份。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