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发挥智慧科技优势 金科股份助力社区防疫

2020-02-13 15:20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鹤

    本报记者 王鹤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引发的肺炎疫情进入攻坚战以来,社区防疫一直承担着居民防疫一线的压力,除了严格的人工防疫措施之外,科技措施对于疫情防护也非常重要。金科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科股份”)用数字科技化的手段、智慧物业的优势,为业主提供了防疫状态下的“无接触”服务。

    金科股份旗下楼盘金科十年城项目经理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小区总共5800多户业主,目前小区每天人员进出频次大约800人次,车辆约200车次。”面对这样规模的业主管理,就必须要使用数字化的管理手段。

    据悉,金科股份正在其全国小区内给重要设施加装物联网感应设备,并结合互联网、人工智能技术形成了一个“云平台”,已经实现了7*24小时的不间断设备监控。如果有设备出现问题,云平台自动报警,并且会提示问题设备的编号,小区物业只需要点对点针对性维修就可以,能够减少日常巡检的压力。正因为云平台的技术,在疫情期间,金科各个小区也可以放心的抽调出工程岗位的人员支援到防疫工作中。

    在疫情期间,大多数快递停摆、外卖歇业,超市空间封闭存在病毒感染的可能性,不能出门的生活如何过得更有品质,全国许多小区物业都考虑到了这一点,金科也不例外。送菜上门成为了疫情期间一些小区物业的基本操作。

    小区安全有保障了,业主吃饭也有着落了,但还有另一个问题,生病了怎么办?出门就医可能有被感染风险,在家里硬扛着也不是办法。在线就医成为了一个很好的解决途径。

    据了解,金科和平安好医生、阿里健康进行了合作,打造出一个针对金科业主的24小时在线医疗平台。如果金科业主有就医的需求,登录平台后就会有具有公立医院多年临床经验的视频医生团队进行网络问诊,并结合病情开具药方和给出用药说明。随后,阿里健康便会派专人把药送上门,这样便解决了业主看病难的问题。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