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又一家上市公司称“老赖” *ST百特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

2019-09-19 06:23  来源:投资快报

    *ST百特(002323)昨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因公司未能在期限内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给付义务,故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公司正在积极协调债权人及法院尽快解决该事项。

    事实上,今年已经有十多家A股上市公司因为各种各样的债务问题,沦为“老赖”。多位业内人士对此表示,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不仅会影响公司信誉,而且融资等活动也会受到影响。

    不过对于*ST百特来说,在公司实控人被判刑则、公司虚增利润被处罚、早于深交所强制退市等“大风大浪”面前,成为“老赖”根本不算什么大师。

    本月10日晚间,*ST百特披露公告显示,公司实控人陆永犯违规披露重要信息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九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十五万元,而当年财务造假的关键人物之一李马松犯违规披露重要信息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十万元。此前,雅百特因跨境财务造假惊动外交部,随后遭深交所强制退市。在停牌之前,刚经历了27个一字跌停。

    监会网站披露,雅百特于2015至2016年9月通过虚构海外工程项目、虚构国际贸易和国内贸易等手段,累计虚增营业收入约5.8亿元,虚增利润近2.6亿元,其中2015年虚增利润占当期利润总额约73%,2016年虚增利润占当期利润总额约11%。上述财务数据通过雅百特2015年年报、2016年半年报以及2016年三季报公布。

    而随后雅百特对公司2015年、2016年年度报告进行会计差错更正,其中,雅百特2015年调整后的营业收入为4.44亿元,较调整前的9.26亿元缩水超过一半,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方面,调整后为0.69亿元,调整前则为2.66亿元。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