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ST大控面值退市几成定局 董事长卖房增持仍被投资者用脚投票

2019-09-15 22:15  来源:证券日报网 桂小笋

    本报记者 桂小笋

    9月11日晚间,*ST大控发布公告,在提示公司可能被终止上市的风险的同时,还公告称,董事长林大光决定“卖房增持”。

    但是,“卖房增持”最终还是未能挽救*ST大控的股价下挫之势。9月12日,*ST大控股价收于0.79元/股,下跌4.82%,而这也是*ST大控连续16个交易日股价低于1元,这也意味着,*ST大控的“面值退市危机”进一步加大。

    “今天又收到了好多执行裁定,结论都是*ST大控没啥财产可供执行的。”代理投资者以证券虚假陈述向*ST大控索赔的上海明伦律师事务所王智斌律师,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感叹。

    9月12日晚间,*ST大控再度发布公告,称由于连续16个交易日股价低于面值,公司预计后续4个交易日将继续低于股票面值,将在9月20日起停牌。

    连续16天股价低于1元

    9月11日晚间,*ST大控发布的公告显示,公司股票已连续15个交易日收盘价格均低于股票面值1元,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相关规定,如果公司股票连续20个交易日(不包含公司股票停牌日)的每日股票收盘价均低于股票面值,上海证券交易所有权终止公司股票上市。

    “截至目前,公司经营情况正常,各项工作良序进行。公司董事会将密切关注公司当前股票价格走势,并按照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看待市场变化,审慎投资,注意投资风险。”公告称。

    虽然公司屡次提及“经营正常”,但是,对于向*ST大控索赔的投资者而言,当下的状况并不轻松。

    王智斌向《证券日报》记者提供的《辽宁省大连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裁定书》显示,投资者于今年5月27日申请执行,在执行过程中,法院向*ST大控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和报告财产令,并传唤其到法院接受执行询问,*ST大控向法院提交了公司的去年年报及今年的季报。

    法院通过全国法院网络执行查控系统及执行司法查控系统查询*ST大控名下财产情况,发现*ST大控持有的大连中岛精管有限公司、上海力昊金属材料有限公司、大连大显光电器件有限公司、上海丰禧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股权,法院均予以冻结。

    今年8月28日,法院依法冻结*ST大控持有的上海昶曼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上海昶御科技有限公司的股权,经查询,未发现*ST大控向这两家公司补缴出资。经前往这两家公司的工商注册地现场查询,工商注册地未见上述两公司。

    此外,法院还调查了*ST大控名下的房地产情况等。“经查,*ST大控除证券虚假陈述案件外,还涉及数起案件,其名下房地产、股权及银行存款等财产悉数被数家法院数次查封或冻结。本院已向*ST大控发出限制消费令。”

    最终,法院发现*ST大控“不能提供可供执行的财产,法院也未发现其他可拱执行财产。”

    董事长拟卖房增持

    诉讼缠身及股价受挫的背景下,此前未持有公司股份的*ST大控董事长林大光抛出了增持计划。

    9月11日晚间,*ST大控发布公告称,董事长林大光基于对公司未来持续发展的信心和对公司长期投资价值的认可,同时提升投资者信心,维护中小投资者利益。拟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证券交易系统允许的方式(包括但不限于集中竞价和大宗交易的方式)增持公司股份,拟增持公司股份金额不少于5000万元,不超过2亿元。

    对于资金的安排,公告称,“自有资金或自筹资金。林大光拥有位于深圳前海多套房产,将通过处置部分房产及抵押贷款方式筹资增持股票。”

    不过,9月12日,公司股价收于0.79元/股,下跌4.82%。这也意味着,连续16个交易日股价低于1元的状况,让*ST大控的终止上市风险激增。

(编辑 才山丹)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