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上市十年市值突破千亿元 爱尔眼科“二次创业”发布新十年战略

2019-09-11 03:09  来源:证券日报 何文英

    ■本报记者 何文英

    市值成功站上千亿元的爱尔眼科在上市十周年即将到来之际宣布启动“二次创业”。董事长陈邦表示,公司将针对五大板块布局,全面构建眼健康生态圈,并开启“全球引智”人才计划。

    9月6日,在苏州举行的2019年全国眼科学术大会上,爱尔眼科正式发布未来十年战略。陈邦在会上说道:“爱尔眼科作为创业板首批公司上市至今已走过十年历程。如今,以人才为本、机制创新和资本保障为战略支撑,爱尔眼科即将开启‘二次创业’新十年。”

    从上市之初的2009年到如今的2019年,爱尔眼科实现了从69亿元到千亿元市值的飞跃,公司也以30%的营收净利年复合增速茁壮成长。

    陈邦表示,爱尔眼科的发展主要得益于国内经济的高速发展、中国医疗体制不断改革、各级政府、行业的支持、中国资本市场的改革创新以及全球医疗科技的发展。

    此外,爱尔眼科也提出了新十年战略目标,即全面构建“眼健康生态圈”。陈邦表示,公司将通过打造分级连锁、同城网络、“互联网+”、全球化以及医疗金融五大生态,全面专注于构建眼健康生态圈。

    在眼健康生态圈全面构建的同时,爱尔眼科的全球化布局同样备受关注。

    资料显示,爱尔眼科通过投资并购新加坡ISEC集团、欧洲巴伐利亚眼科集团、美国MINGWANG眼科中心等国际著名眼科机构,搭建了更高水平的世界级科研、人才、技术创新平台,有力推动了全球化临床、学术科研工作,“共享全球眼科智慧”的力度和深度不断增强。

    截至8月31日,爱尔眼科在全球的眼科医疗机构已超过500家,覆盖亚、欧、美三大洲;集团旗下拥有3家上市公司,中国、欧洲及新加坡资本市场均有涉足。

    此外,随着高瓴资本、淡马锡等国际知名投资机构的加入,爱尔眼科有望进一步打开国际视野,加速全球资源的优化整合。

    最新公告显示,高瓴资本和淡马锡分别受让公司1%股权。东兴证券分析师胡博新认为,高度全球化发展的淡马锡对引导企业国际化发展有着丰富的运作经验,本次与爱尔眼科的合作将有望充分调动全球范围内的医疗资源,加速公司国际化布局。

    陈邦认为,创业是一场漫长的马拉松,即将“成年”的爱尔眼科已抵达第一阶段的目的地。公司即将以创新、科技为驱动力,踏上第二段征程。“打造‘百年爱尔’,人才、机制和资金三大要素缺一不可。”

    2014年,爱尔眼科对传统雇佣模式进行改革,推出“合伙人计划”,全面激发员工的积极性,为近五年来公司的飞跃式发展提供了极大助力。据了解,近两年该计划进入收获期,已完成两次成果分享,合伙人平均收益达7.1倍,真正实现了共创、共享和共赢。

    在此次会议期间,爱尔眼科还公布了未来十年人才战略发展规划,同时宣布“全球引智”系列人才培养计划正式启动。据悉,该计划包括“眼科大师”“领军人才”“眼科名医”等7项人才引进及培养举措,旨在塑造行业领先人才,为中国乃至全球眼健康行业贡献“爱尔力量”。

    针对眼科行业科研开发及人才培育高投入、长期性的特点,爱尔眼科两位创始人陈邦、李力向湖南省湘江公益基金捐赠了1亿股公司股票,该部分股票所获收益将用于投入眼科行业科研及教育事业。

    截至9月10日收盘,爱尔眼科股价为34.3元/股,以此计算该笔捐赠价值超过34亿元。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