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知情人士透露:美的实控人与格力混改项目毫无关系 高瓴相关投资人已被排除

2019-09-06 19:06  来源:证券日报网 谢岚

    本报记者 谢岚

    随着格力混改进入最后的倒计时,美的实控人参与高瓴竞购格力电器主体的传闻也因此成为市场各方关注焦点。

    不过,9月6日下午,有接近高瓴的知情人士明确对外否认美的实控人何享健与格力混改项目存在关系。

    据悉,何享健的宁波美域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下称“宁波美域”)其实是珠海高瓴天成二期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合伙)(下称“高瓴天成二期基金”)的投资人。高瓴天成二期基金即高瓴资本人民币二期基金,通过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备案系统查询,该基金早在2017年4月就已成立。

    该人士强调,该基金有几十个投资人,何享健的宁波美域只是其中之一,2017年就已投资该基金,且投资额度很小,与今年格力混改毫无关系。

    同时,他也表示,之前媒体报道的格力电器经销商身影也出现在高瓴竞购主体当中,也是同一情况,都是2017年以高净值人群的身份成为高瓴天成二期基金的投资人,与此次格力混改无关。

    另据该人士透露,高瓴天成二期基金在成立之初,在与投资人(LP)签订的协议里,就约定,如果投资人在未来会对某个投资项目产生利益冲突或不利影响,高瓴可以排除该投资人(LP)参与该投资项目。

    “高瓴已经启动该条款,与上述这些投资者都做了沟通,取得了他们的理解。已经把所谓美的、格力经销商这些投资人排除在格力混改这个项目之外了。”该人士称,“而且如果仔细研读了出让股权公告相关文件,就知道珠海方面接受了高瓴的标书,肯定就是符合相关要求的。”

    此前,9月2日晚间,格力电器发布公告称,共有两家意向受让方向格力集团提交了受让申请材料,并足额缴纳相应的缔约保证金。两家意向受让方分别为:珠海明骏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以及格物厚德股权投资(珠海)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与GENESIS FINANCIALINVESTMENTCOMPANYLIMITED组成的联合体。

    天眼查数据显示,珠海明骏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成立于2017年5月,背后股东为深圳高瓴瀚盈投资咨询中心(有限合伙)和珠海贤盈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其中深圳高瓴瀚盈投资咨询中心(有限合伙)成立于2019年8月,由珠海高瓴天成二期基金和珠海高瓴天成二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共同持股。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