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暴风集团:公司清偿能力明显不足 拟裁员缩减成本

2019-08-30 10:54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乔宇

    本报记者 李乔宇

    8月29日晚间,暴风集团披露2019年半年报,半年报显示,上半年暴风集团实现营业收入8359.29万元,同比下降89.4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64亿元,去年同期亏损1.06亿元。

    公告显示,截至2019年6月30日暴风集团合并财务报表的流动资产4.86亿元,流动负债20.83亿元。子公司暴风智能2019年半年度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亏损为8742.91万元,截至2019年6月30日的流动资产3.56亿元,流动负债16.64亿元,可能会导致对公司持续经营能力产生不确定性。

    “公司清偿能力明显不足。”暴风集团方面坦言,公司面临流动资金短缺无法及时偿债,因债务违约已引发较多法律诉讼。若未能与债权人达成和解,存在被债权人通过法律程序执行公司资产的风险。

    重组或裁员或为暴风集团目前化解危机的重要手段。暴风集团方面称,公司将积极与客户、供应商沟通,并进行债务重组,回笼部分资金或减少负债,用于公司业务发展;删减冗余业务,精简人员,大幅缩减运行成本,提升劳动效率,降低成本费用;创新融资渠道,加强与金融机构沟通,优化融资模式,减少债务风险。

    退市风险成为摆在暴风集团面前的另一危机。公告显示,暴风集团存在经审计后2019年末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负的风险。根据相关规定,若公司经审计的2019年度财务会计报告显示2019年年末的净资产为负,深交所可能暂停公司股票上市。

    谈及互联网视频业务,公告显示,截至2019年6月30日,暴风公司VIP付费用户数约6.6万,其中PC端约4.7万,移动端约1.9万。母公司广告主数量为62家,平均广告收入为49.8万元。

    暴风集团方面谈道,冯鑫并未卸任暴风集团的法定代表人,且依然为公司的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

    此外,暴风智能业务仍在正常经营,为优化结构、控制成本,暴风智能对行政、线下销售等部门进行了调整,但技术、产品运营等核心部门不受影响。

(编辑 才山丹)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