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科迪乳业上半年净利7955万 三独董无法保证半年报真实性

2019-08-30 05:55  来源:证券时报

    已遭到证监会立案调查的科迪乳业(002770),2019年上半年业绩同比仍实现了稳定增长。不过公司8月29日晚间公告的半年报,被公司三名独立董事声明无法保证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性。这让市场对科迪乳业是否涉嫌财务造假的疑问,又蒙上一层迷雾。

    8月29日晚间,科迪乳业发布2019年半年报显示,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35亿元,同比增长9.52%;净利润7955.43万元,同比增长22.71%。

    三独董投弃权票

    科迪乳业表示,2019年上半年,公司产能进一步释放,收入增加,公司在对已有销售市场继续精耕细作、巩固市场地位和区域竞争优势基础上,将进一步通过加强营销宣传力度、提升整体营销水平等途径开发新的销售区域,并利用募投项目已经建成并投产的契机,为公司未来经营业绩的增长打下坚实的基础。除商丘周边成熟市场外,公司目前在上海、江苏、浙江、福建、广东、湖南、湖北、北京等一些新市场建立了销售渠道,产品逐步获得消费者的认可,公司产品销售区域逐步从区域市场走向全国市场。

    对比2018年全年1.29亿元的净利润,科迪乳业2019年上半年的业绩表现可谓优良。不过,这份看似绩优的财报,却被公司三位独董投了弃权票。

    公司同日晚间发布的董事会决议公告显示,2019年8月22日公司以书面传真、邮件方式及专人送达发出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通知,会议于2019年8月29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会议应参加董事八名,实际参加董事八名,由公司董事长张清海主持,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的议案》,表决结果为五票同意,三票弃权。

    对于三张弃权票,公司在半年报中表示,邱洪生、王莉婷、黄新民作为公司的独立董事,无法保证本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理由是无法充分获得公司编制2019年半年报的财务数据。

    上述三位独立董事多有会计行业背景。

    公开资料显示,邱洪生为注册高级风险管理师,高级经济师,CPV。1995年5月至2000年8月在中华财务会计咨询公司工作,从事企业重组咨询,财务咨询和资产评估,先后担任项目经理,部门总经理;2000年9月至2008年12月任中华财务咨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业务总监,副总经理;2009年1月至今任中华财务咨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执行总经理。现担任有研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软件与技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中航重机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电子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的独立董事。

    王莉婷为高级会计师,高级审计师,注册会计师。现任郑州市注册会计师协会秘书长,郑州市政协委员,河南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委员。其曾任华兰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河南恒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现任许昌远东传动轴股份有限公司,郑州华晶金刚石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

    纾困资金还能否到位?

    8月16日晚间,科迪乳业公告因涉嫌违法违规,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此后在8月18日晚间,科迪乳业公告称,公司8月16日收到河南证监局下发的调查通知书,公司将积极配合河南证监局调查组工作,同时声明,董事长正带领公司员工一心一意抓好生产经营管理工作,用最大努力克服困难,努力创造良好的业绩回报广大投资者和消费者。

    8月初,因长期拖欠款项而被大批奶农围堵的科迪乳业,成为舆论关注热点。这家自2017年以来净利润持续维持增长的“绩优”企业,相继被媒体曝出拖欠员工工资社保、被法院列为失信被执行人、2016年非公开发行股份事项存在“兜底协议”等问题。

    8月16日晚间,科迪乳业公告承认推迟支付应付奶款,科迪速冻存在部分应付未付工资情形,科迪集团、科迪速冻、科迪乳业被法院列为失信被执行人。不过公司否认了包括“兜底协议”在内的部分媒体报道内容。

    此前在8月5日早间,科迪乳业曾公告称,董事长张清海向公司通报了控股股东科迪集团化解股票质押风险的进展情况。目前,商丘市政府正积极帮助科迪集团缓解流动性风险,并协调推动省级投资平台设立专项产业振兴基金(20亿元),以纾解科迪集团股票质押风险,相关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

    不过,在科迪乳业受到证监会立案调查后,上述纾困资金是否能够最终筹划出台已成为未知数。

    科迪乳业公告称,经向科迪集团核实,8月16日之前,商丘市政府一直在积极帮助科迪集团协调推动省级投资平台、质权人设立专项产业振兴基金,上述基金参与各方已进行了多轮磋商,尚未签署相关协议。8月16日,公司收到立案调查通知书,该基金设立相关事项存在不确定性。截至目前,上述事件仍未有最新进展。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