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海亮股份上半年营收208.45亿元 全球化经营协同效应不断提升

2019-08-29 15:04  来源:证券日报网 吴文婧

    本报见习记者 吴文婧

    8月29日,海亮股份发布了2019年半年度报告,上半年公司共实现营业收入208.4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61%;实现利润总额7.61亿元,同比增长13.0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44亿元,同比增长16.92%。

    上半年来,受宏观经济环境影响,空调制冷行业等公司下游市场需求持续低迷,2019年该行业产销同比增长均为个位数下降。但据公告显示,上半年海亮股份实现铜加工材销售数量36.57万吨,其中自产销量36.5万吨,较上年同期增幅达到23.09%。

    据了解,海亮股份从全球市场调控资源渠道,可大幅降低原材料采购成本,又提高了原材料供应的保障度;同时,随着公司规模与产品竞争能力的增强,使下游客户对于公司的依赖度提高,相对溢价能力增强。

    今年3月31日,海亮股份完成了与KME集团关于其旗下股权与资产的交割,公司已持有其位于德国、法国、意大利、西班牙的五家铜合金棒与铜管工厂。据记者了解,海亮股份不断加快美国、泰国、广东、安徽等生产基地项目建设,已初步实现全球生产布局。

    对此,海亮股份方面表示,公司不断向KME输出精细化管理经验以提升并购标的运营效率,并加快市场渠道等资源的共享,利用海亮品牌和渠道拓展高端铜合金棒境内市场,利用KME品牌和渠道拓展铜管欧洲市场,提升全球市场占有率。与此同时,公司致力于双方技术交流,消化吸收KME铜合金棒先进生产工艺,进一步优化国内高端铜合金棒生产工艺,并输出铜管生产与精细化管理经验,提高欧洲公司铜管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并以此为契机深度拓展欧洲铜管市场。

    有券商研报指出,近5年来海亮股份总销量、营业总收入与归母净利润的复合增长率分别达到了28.08%、25.46%和25.79%,增幅远远超过全球铜管市场3.09%的消费增速。业内人士分析称,海亮股份全球范围内的产业布局进一步完善,随着公司在建及规划产能逐渐投产,铜管产品市占率有望进一步提升,挤出低端落后产能的同时,提高议价权。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