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金石东方上半年业绩平稳增长 持续深化医药板块布局

2019-08-28 11:03  来源:证券日报网 刘敏

    本报见习记者 刘敏

    8月27日晚间,金石东方披露2019年中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2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110.72万元,同比增长2.55%,公司经营整体持续保持平稳增长态势。值得一提的是,目前金石东方已通过并购亚洲制药成功布局医药领域,转型成为双业驱动的上市公司,医药板块业务表现亮眼。

    从各大主营业务板块来看,金石东方的机械制造业务在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6757.09万元,占收入总额的16.10%。医药板块方面,亚洲制药的各项业务有序、有效地开展,业务发展保持良好的势头,上半年金石东方医药领域板块业务实现营业收入33121.55万元,占收入总额的78.91%。

    《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金石东方自收购完成后,上市公司的资源和亚洲制药的行业优势已形成合力,成功实现整合。有分析认为,医药制造业务将迎来稳健发展,成为上市公司强有力的业绩支撑,公司“机械制造+医药健康”一体两翼的发展战略愈加清晰。

    值得关注的是,金石东方28日晚间还披露了一项对外增资公告,公司拟以人民币15000万元出资认购领业医药新增注册资本300.3877万元,增资后持有领业医药28.9575%股权。据悉,本次增资款主要用于领业医药现有及新增产品研发规划管线的开发、潜力资产收购以及持续运营以及领业医药正常生产经营的流动资金补充。

    金石东方指出,领业医药优势明显,一方面领业团队技术能力突出、具有国际视野和资源,凭借其筛选全球药物、项目的敏锐眼光和价值判断能力,有助于上市公司医药板块开拓业务领域;另一方面领业医药具有更专业、更有效、成本较低、风险可控的仿制药研发技术和中美两国药品注册申报经验,上市公司医药板块具有长期积累的销售渠道和品牌优势,合作双方可形成有效互补,有利于未来发挥更好的相互促进和产业协同效应。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