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创新AI场景 海云数据亮相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

2019-08-26 19:27  来源:证券日报网 胡艳萍

    本报记者 胡艳萍

    8月26-29日,“智汇八方博采众长”八个大字遍布山城重庆,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智博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隆重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致贺信,他强调,中国高度重视智能产业发展,加快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中国愿同国际社会一道,共创智能时代,共享智能成果。今年,海云数据再度亮相智博会,以“核心技术+垂直场景”组合形式高调展出,诠释了新时代下,如何利用AI能力服务为当下的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

图片2.png

    此次,在技术层面,海云数据集中展现了在可视分析、人工智能、知识图谱以及智能感知等领域的多年积累。可视分析技术依托于计算机数据视觉、数据算法等技术,可为不同行业客户提供基于数据的交互可视化,精准实现大数据分析、决策、预判。海云数据依托于人工智能技术,以深度学习为核心,针对基于人和物的行为进行分析应用,如人体行为识别、步态识别等。其中,唇语识别、鱼群行为识别等技术也在本次智博会进行了亮相展示。

    海云数据重庆公司副总经理李鹏向参展观众介绍了“智航顺”产品。海云数据重磅产品“智航顺”目前已实现了对“五大流”(即飞机流、旅客流、行李流、货物流、交通流)全区域覆盖、全流程管控,通过分析出机场当前的综合运行态势、各场区运行动态,对机场整体态势进行实时可视化展现,该产品也被应用到广州市白云机场T2航站楼。

    除此之外,此次展出的海云“智能指挥实战平台”构建了城市应急消防等不同业务场景的AI服务能力,形成对各类突发事件的预防预警、快速响应、全方位情报感知、跨部门协同作战等。海云数据“路口机器人”为智慧交通中心提供道路前端的全面实时准确数据,提升城市路面交通路口的感知能力、自动研判、高效控制,支撑道路交通缓堵保畅。

    目前,海云数据已在重庆市两江新区、巴南区等地相继落地公共安全、智慧巡逻、智慧园区等行业项目,发展势能强劲。海云数据从设立重庆子公司到逐步深入服务山城,如今已在全国多地设立了七个分子公司,今天海云数据正用科技的力量全速谱写智慧城市新篇章。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