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盈康生命上半年营收2.55亿元 体量增容未来发展可期

2019-08-26 13:48  来源:证券日报网 林娉莹

    本报见习记者 林娉莹

    日前,盈康生命发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数据显示,报告期内盈康生命实现营业收入2.5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52%,总资产增长0.39%;相较一季报盈康生命营收增长超38%,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增长近29倍。

    公司表示,在近年加速扩建、设备更新、项目投资等连续动作之下,盈康生命正持续加大利润向投资的转化以期加速结构升级和战略深化,并已走出上年的收益阵痛期,长线增益势头逐步显现。

    数据显示,公司2019年半年报业绩受去年公司结构调整影响,但对比分析一季报和半年报数据,盈康生命营业收入提增38.96%,归母净利润增长超过25倍,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增长达到2880.99%,经营活动产生现金流量净额也实现由负转正,盈康生命经营情况稳中向好,在布局远期规划的风险控制方面亦游刃有余。

    据介绍,盈康生命将于2019下半年继续加大公司产品在海内外的推广力度,提升国际市场影响力;此外,公司将依托在大型放疗设备领域的技术优势和资源优势,通过自建和并购等方式将肿瘤医疗服务产业做大、做强。

    此外,公司体量和资产基数的增容,会在结构调整后的长线运营中持续释放上行推力。近期来看,盈康生命在放射医疗领域的长线投资、院企合作、国际平台等方面成果密集。2019年5月,盈康生命玛西普伽玛刀中标河北省中医院;7月份,盈康生命二级子公司长春星普医院正式营业,为吉林省及周边地区肿瘤疾病患者提供放射治疗服务。

    除了盈康生命自身结构调整、战略布局成效显现,其伽玛刀领域的技术储备以及行业的利好趋势,也将为其发展提供优质土壤。

    目前,盈康生命玛西普掌握10多项发明专利或实用新型专利,其伽玛刀设备拿下国内唯一的美国FDA、SS&D双认证,首创“无限塑形定位”技术达到行业最高水准。此外,随着健康中国战略持续深化,天津、山东、山西等省市相继出台利好政策,限制进口医械设备,鼓励医疗机构采用国产自研产品。而盈康生命玛西普作为国内装机量第一、全球第二的伽玛刀生产商,已在国际放射医疗领域拥有一定市场地位,未来可期。

(编辑 才山丹)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