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金徽酒核心管理团队立下“军令状”:薪酬“对赌”五年营收与利润翻番

2019-08-23 21:50  来源:证券日报网 刘欢

    本报见习记者 刘欢

    8月23日晚间,金徽酒披露了2019年半年度报告。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15亿元,同比增长2.6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5亿元,同比下降14.37%;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2.1亿元,同比增长182.8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24.06亿元,同比增长20.37%。

    对于上半年净利润下降的原因,金徽酒表示,报告期内,百元以下中低档产品占营业收入比重仍超过百元以上高档产品,在面向农村市场的中低端产品营业收入下滑的影响下,公司整体营收放缓,同时公司以扫码积分、增加品鉴酒投入等方式加强对渠道终端的掌控,持续加大投入开发省外市场,影响了净利润增长。

    同时,金徽酒还披露了《五年发展战略规划纲要(2019-2023)》(以下简称《五年规划》),并与9名核心管理团队成员签订了《业绩目标及奖惩方案协议》,根据《五年规划》,金徽酒计划至2023年,实现营业收入30亿元、净利润6亿元。

    优化产品结构

    加速拓展省外市场    

    金徽酒主营业务为白酒生产及销售,是西北地区具有较高知名度和影响力的白酒生产企业。近年来,公司把握市场动态、及时加快布局中高端市场,打造了世纪金徽星级、金徽十八年、柔和金徽、金徽正能量等多个大单品系列,百元以上高档产品发力后劲十足。报告期内,金徽酒百元以上高档产品收入3.47亿元,同比增长24.19%,占公司总体营业收入的42.71%,较上年同期占比提升7.53个百分点。

    据公司内部人士介绍,金徽酒近年来顺应消费升级潮流,主打针对商务消费、民间个人消费的百元以上大单品,通过高端商务品鉴、柔和民间品酒师活动、五星豪华欧洲游等互动活动激发百元以上消费活力,金徽十八年、柔和金徽系列增速接近30%,省外主打的金徽正能量系列增速超过100%,百元以上高档产品占比不断提升,成为带动业绩发展的主引擎。

    从市场上来看,公司在夯实河西市场的同时,也在加速拓展省外市场。

    公告显示,2019年上半年,河西地区销售收入6235万元,同比增长17.57%,继续保持较快增长速度。金徽酒表示,甘肃白酒消费市场有55-60亿规模,公司未来在甘肃市场的策略是继续调整产品结构,扩大百元以上金徽十八年、柔和金徽、世纪金徽五星等高档产品销量占比,深耕河西市场增加销量,从产品结构和销售区域两方面不断提升市场占有率。

    金徽酒在省外市场拓展过程中始终坚持“不对称营销”,以金徽正能量系列产品为核心,切割百元以上消费群体,集中资源重点开发,围绕消费者做培育,围绕优质渠道做终端。上半年,金徽酒省外市场实现销售收入1.04亿元,同比增长46.15%,接近2018年全年销售额。截至2019年6月底,金徽酒省外市场经销商163家,较年初净增11家,渠道商、消费者认可度高。

    五年收入利润翻番

    高管薪酬对赌

    在披露半年度报告的同时,同时,金徽酒还披露了《五年规划》,并与9名核心管理团队成员签订了《业绩目标及奖惩方案协议》。

    《五年规划》显示,金徽酒将按照“建成中国大型白酒酿造基地,打造中国知名白酒品牌,跻身中国白酒十强”的战略目标,结合当前国际国内宏观经济环境、行业发展现状及自身经营情况,通过产品力、品牌力、渠道力扩大营收规模,提升盈利水平,计划到2025年,实现营业收入30亿元、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6亿元,营收实现翻番,净利润增长2.4倍。

    同时,公司与核心管理团队签订了《业绩目标及奖惩方案协议》,对未来五年经营业绩指标及相应奖惩方案等事项进行了约定,签署协议的9名核心管理团队成员承诺将努力为公司创造最佳业绩,完成业绩目标。

    协议显示,金徽酒到2023年目标营业收入为2018年的2倍,年复合增长率达15%;目标净利润为2018年的2.4倍,年复合增长率达18%,较当前业绩实现翻番。高管薪酬与未来五年经营业绩深度绑定,在完成年度目标营业收入的前提下,核心管理团队成员可以按照较上年度营业收入增长部分的2%计提营业收入奖金;在完成年度目标利润的前提下,核心管理团队成员可以按照较上年度净利润增长部分的15%计提净利润奖金。如果未完成年度目标营业收入和目标利润,则分别按照与目标营业收入和目标净利润缺口部分的2%、15%计算惩罚。

    此外,公司还设定了奖励基金提取的门槛条件,即当年扣非归母净利润率不得低于12%。金徽酒与核心管理团队签署《业绩目标及奖惩方案协议》,是继IPO时团队持股、定向增发员工持股计划后,金徽酒与管理团队又一利益共享、责任共担的重要举措,通过股权和优于市场水平的薪酬激励政策,全方位提升公司核心管理团队活力,激发动力,确保圆满完成未来五年发展规划。

    公司内部人士表示,短期来看由于省外市场拓展及经营成本增加,利润承压,但长期看,随着优质酒酿造技术改造项目、陇南春车间技术改造项目的建成投产,省外市场培育完成,金徽酒将很快进入营收的爆发期。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