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齐家网2019中期营收3.665亿元 平台业务高速增长

2019-08-21 13:36  来源:证券日报网 郑馨悦

    本报见习记者 郑馨悦

    8月20日,齐家网(齐屹科技:1739.HK)公布2019年度中期业绩。财报显示,齐家网2019年上半年经营业务总收入为3.665亿元,同比增长33.0%;平台业务收入达2.246亿,同比增长57.1%。期内,获得经调整后归属于本公司权益持有人的净利润3520万元,同比增长16.5%。

    据悉,齐家网成立于2007年,2018年7月12日赴港上市,成为中国家装垂直平台第一股,其主营业务包括三大部分:线上平台业务、材料供应链、自营室内设计及建筑业务及其他。

    “当前,家装行业正处于深度调整期,家装产业的互联网消费仍有很大发展空间,并为我们持续带来增长动力。同时,我们看到产业互联网化正为家装产业带来新的战略机会,因此,2019年上半年,我们积极拥抱和布局产业互联网。”齐家网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邓华金在业绩发布会上表示,公司目前的自有流量非常大,覆盖全国,且今年用户还在持续增长。

    平台业务高速增长 优质商家数再创新高    

    财报显示,齐家网2019年上半年平台业务收入为2.246亿元,同比增长57.1%,占总营收比重上升至61.3%。平台业务为齐家网的核心业务,在其今年3月份公布的2018年度财报中,平台业务的高速增长是带动公司整体营收增长的主要因素,今年上半年该业务依然保持高速增长态势,其毛利高达2.15亿,毛利率高达95.9%。

    财报同时显示,截至2019年6月30日,齐家网平台上的装修公司达11,042家,同比增长36.6%。2019年上半年,平均每月独立访客为5510万,同比增长19.0%,推荐用户数和推荐次数同比增幅分别达到45.5%和59.7%。而齐家网的第三方监理服务及付款保障“齐家保”也获得了越来越多用户的信赖,截至2019年6月30日,采用齐家保服务的建筑现场数目为13,870个,同比增长91.5%。

    核心业务之外,供应链业务正成为齐家网新的盈利点,上半年其供应链收入为2890万元,同比增长66.8%,毛利率水平也从9.6%提升至13.6%。

    据了解,自齐家网推出“齐家品质供应链联盟”计划以来,齐家网先后与众多家居细分领域知名品牌达成战略合作,以规模化集采优势为装修公司提供优质材料,降低其采购成本。

    此外,2019上半年,齐家网继续深入推进平台赋能和城市下沉战略,面向广阔的三、四线及以下城市,与当地优质装修公司展开深度合作,以此来为当地居民带来更加高效的互联网家装服务。

    齐家网表示,其自营家装及其他业务,发展情况均符合管理层的战略预期。    

    布局产业互联网 家装产业在线化    

    据悉,平台优质装修公司大幅增长的同时,齐家网率先在业内推动装修公司分级建设,以提高海量用户、个性化装修需求与装修公司之间的匹配效率,并大力推动装修产业全流程标准化,从而进一步提高用户体验。

    邓华金表示,装修公司分级让用户更直观地了解装修公司的能力和服务水平,降低用户决策难度,反过来激励装修公司提高自身综合实力。这种分级既为用户选择带来了很好的体验,同时也让装修公司产生很好的自驱机制。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齐家网在SaaS应用方面的进展也卓有成效。其为装修公司搭建了一个信息化平台,提供设计、施工管理相关软件和系统,以提高装修公司运营效率和管理水平。在设计上,齐家网继续与相关软件服务商合作,提供效果图设计软件,提高装修公司设计效率;在施工管理上,持续提升装修公司的交付标准和管理水平。

    分析人士指出,平台在家装产业链上扮演着关键角色。未来几年,齐家网若能有效连接家装产业互联网上的关键节点并实现产业生态协同运行,降低成本、提高效率,并与消费互联网融合发展,进一步提升消费者体验,将创造更大的价值,给整个行业带来新的升级和发展。

    邓华金在业绩发布会上表示,“未来,齐家网将继续贯彻让装修更有效率、更方便、更透明这一使命,进一步提高家装行业的在线化水平,吸引越来越多的家装价值链群体加入平台,繁荣家装生态,推动整个家装产业互联网化,实现行业效率和用户体验的全面提升。”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