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海印股份董事会全员遭深交所处分

2019-08-21 07:09  来源:上海证券报

    继证监会广东局对海印股份“非洲猪瘟神药”闹剧采取处罚措施后,来自深交所的第二波纪律处分紧跟而来。海印股份20日晚间公告,公司收到深交所出具的《关于对广东海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相关当事人给予纪律处分的公告》。记者注意到,本次纪律处分涉及海印股份全部7名董事会成员。

    深交所是自农业农村部在官网点名批评、证监会广东局给出行政处罚后,第三个对海印股份本次闹剧进行监管的部门。事到如今,海印股份实控人邵氏兄弟可谓“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

    令人难以置信的是,本次处分过程中,海印股份还以“公司的违规事实未对市场造成严重影响”,以及“公司不存在主观故意,已在合作公告中部分提示风险”等理由进行申辩;更可笑的是,原本计划减持的董事兼总裁邵建佳,其申辩理由为“不分管公司证券事务部,对违规行为仅负次要责任”。

    海印股份及高管与事实明显不符的申辩词显然未“打动”深交所。深交所认为,海印股份及当事人的上述违规行为情节严重,引发了投资者质疑和公共媒体大量负面报道,且公司股价及成交量在合作公告披露前后出现明显波动,对市场造成恶劣影响;同时,公司仅在合作公告中披露合作合同签署后付诸实施及后续履行存在不确定性,但并未向投资者充分提示合作项目本身存在的相关风险。

    处分公告还显示,对于海印股份及相关当事人上述违规行为及深交所给予的处分,将记入上市公司诚信档案,并向社会公开。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