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继高管增持后 广汇能源再推最高10亿元回购计划

2019-08-18 17:11  来源:证券日报网 齐晓雯

    本报记者 齐晓雯

    继上个月董监高14人以及重要子公司核心管理人员83人承诺增持后,广汇能源再推10亿回购计划。广汇能源近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本次拟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部分公司A股股份,用于回购的资金总额不低于人民币7亿元(含),不超过人民币10亿元(含)。

    对于本次回购,广汇能源表示,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和内在投资价值的认可,结合近期公司股票在资本市场的波动,未能正确体现公司价值和经营业绩。控股股东新疆广汇实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提议公司回购部分社会公众股份,并将回购的股份用于公开发行可转债的转股及设立员工持股计划,有效地将股东利益、公司利益和核心团队利益结合在一起,使各方共同关注公司的长远发展。

    《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其中用于转换上市公司发行的可转换为股票的公司债券拟使用资金不低于6.51亿元-9.3亿元,不低于回购资金总额的93%;用于公司员工持股计划的资金为不超过0.49亿元-0.70亿元,不超过回购资金总额的7%。

    根据公告,此次回购资金来源为广汇能源自有资金。本次回购股份的价格为不超过5.16元/股(含),不超过董事会决议日前30个交易日股票交易均价的150%。具体回购价格由公司董事会在回购实施期间,综合公司二级市场股票价格、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状况确定。假设本次最高回购资金上限人民币10亿元全部使用完毕,按2019年6月30日的财务数据测算,回购资金上限约占公司总资产的2.01%,约占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资产的6.56%。

    《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在上个月,基于对公司未来持续稳定发展的强烈信心和对公司长期投资价值的高度认可,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14人以及重要子公司核心管理人员83人自愿以自有资金从二级市场增持公司股票,自首次增持之日起6个月内完成增持股份累计不低于1844.5万股,且承诺自本次增持完成之日起12个月内不减持。

    根据广汇能源发布的中报,今年上半年,广汇能源实现营业收入64.2亿元,同比增长7.27%;净利润7.82亿元,同比减少9.78%。

    对于上半年的增收不增利,广汇能源认为,上半年国内能源产品价格均出现不同幅度下跌,公司各类产品销售价格出现不同程度下降,影响上半年公司净利润的实现。

(编辑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