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深大通暴力抗法投资者用脚投票:目前两名肇事者已被行政拘留 一人行政警告

2019-05-24 21:40  来源:证券日报网 大仙儿

    恐吓抓伤证监会调查人员,深大通这次摊上大事了!5月24日,深大通开盘跌停,封单超12万手,股价11.04元/股创一年来新低。

    5月23日晚,深交所谴责深圳大通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深大通”)及相关人员在证监会依法履行职责过程中未予配合的行为。

    “未予配合”的经过是这样的——

    5月22日下午,证监会4名调查人员按计划前往深大通,向深大通及实际控制人姜健送达调查通知书。在稽查人员亮明身份、表明来意之后,自称公司行政方面负责人罗某某出面接待,并表示所有董监高均不在公司,无法签收调查文书。调查人员请罗某某作为见证人代收,并制作笔录,但罗某某在接完电话后转变态度,拒绝在笔录上签字。随后,两名深大通相关人员欲将罗某某带离,与稽查人员发生冲突,一名男子和多名女子在旁阻挠,推搡、抓挠、言语辱骂调查人员,并多次抢夺摔砸执法记录仪。

    证监会调查人员还原现场:刚开始同意配合我们签字,之后我们把执法笔录打印出来,然后这个过程中她接听了一个电话,接完电话之后,我们让她签字,她就说我不签。

    在这个过程当中,大概抓了有三、四次,然后我的手臂上,还有手上都是抓痕。而且非常粗暴,直接就贴在我执法记录仪上,后来更严重,我们在拍的时候,对方还一直骂骂咧咧的,用一些人身攻击话语来侮辱我们。一直在用言语挑衅我,但我一直拦着,不让抢执法记录仪。

    证监会调查人员说:“此次是我职业生涯当中唯一一次被使用暴力,而且是发生在上市公司,这是让我非常震惊的一件事。”

    据证事听君了解,深大通不仅是暴力抗法,而且今年曾三度发布涉足工业大麻信息被问询。

    4月18日,深大通公告宣布与北京天益新麻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益新麻)成立合伙企业,投资方向为工业大麻的全产业链整合及拓展、CBD(大麻二酚)产品的研发及境内外销售等。

    5月9日深大通公告,通过旗下两公司收购云南浩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南浩南)69%股权,后者拥有《晋宁县公安局关于云南浩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申请大麻花叶加工的批复》。

    5月21日,深大通公告宣布与汉麻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汉麻集团)设立合资公司,主要从事区块链在工业大麻全产业链中的溯源应用、CBD提取工厂建设落地、工业大麻种植等。

    深交所5月22日晚间对深大通下发关注函称,公司近期多次发布涉及工业大麻及相关领域的公告,且均与不同对手方进行合作,请说明公司是否真正具备工业大麻业务相关的技术储备及相应开展条件,是否存在利用工业大麻炒作概念的情形。

    对于深大通以上行为,官宣来了——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今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证监会稽查人员5月22日在深大通公司执法过程中,遭该上市公司人员的言语、身体攻击,这种行为严重破坏了国家法律的严肃性,严重干扰了证监会的依法履职,严重影响了资本市场正常的法治环境。事件发生后,深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当地公安机关迅速出警,依法对三名涉案人员妨害公务的行为进行调查。目前两名肇事者已被行政拘留,一人行政警告。

    高莉强调,对违反证券法律法规的行为进行查处是中国证监会的法定职责。配合监督检查、稽查执法是被检查、调查的单位和个人的法定义务,拒绝、阻碍的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上市公司及其大股东、实际控制人和高级管理人员作为资本市场重要参与主体,更应自觉遵守法律法规,依法配合监管执法,主动维护资本市场的良好运行秩序。下一步,我会将继续依法查处违法案件,对相关单位和人员严肃处理,有关情况及时向市场公开。

(编辑 白宝玉 策划 大仙儿)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