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格力意向投资者见面会释放信号 专家建议机构冷静分析

2019-05-23 15:04  来源:财经网

    财经网讯 5月22日下午,格力电器股份转让意向投资者见面会在其总部召开,稍后格力电器披露了参与会议的25家机构,其中有较早被爆出的厚朴资本,也有新浮出水面的百度、淡马锡、高瓴等知名机构。

e1a4-hxntqyx7596649.png

    参会机构名单(图片来源:格力会议记录截图)

    4月8日,格力集团表示拟以公开征集受让方的方式协议转让格力集团持有的格力电器总股本15%的股票。此次转让完成后,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可能将发生变更。也正因为此,该事件意向投资者曾引发外界诸多猜测。在格力集团发布股份转让公告不久后,厚朴资本曾被多家媒体报道为意向受让方。

    著名家电产业观察家、评论家张剑锋向财经网分析表示,从名单来看,本次见面会能吸引25家机构扎堆参与,首先显示目前的投资市场上要想寻找一个很好的投资标的实际较难,而从投资机构角度来看,选择格力电器这样的白马股,即长期绩优、价值比较明确的股票,即使是个错误未来也无需承担太大责任,保险系数较高。

    不过张剑锋也指出,格力虽然为明星企业,从目前布局判断投资机构进入也较安全,不过未来值得多大期待还应谨慎考虑。格力电器前期已经历高速增长,从价值增值角度来看,张剑锋认为其增值空间有限,空调等产品带来的收益可预见。投资机构需冷静分析未来格力股价还有多大的上升空间。

    在本次参与会议的25家机构中,对于此前没有相关家电消费品类之投资经验的机构,张剑锋认为其投资风险相对较大,而部分已经有家电制造相关领域,如中、下游产业链企业的投资经验的,张剑锋认为值得关注,其中百度、厚朴资本、高瓴资本以及宁波两家机构都符合这个要素。

    百度作为互联网“巨富”之一已投资过小米,小米目前也正与美的等家电制造企业进行合作,而百度如果意图往实体领域发展,也需要实体企业的支撑。

    较早爆出的厚朴投资也是小米的投资者之一,去年还投资了壹米滴答这样的与家电销售颇为相关的综合性物流企业。

    高领资本此前已经投资过格力电器,同时又有美的、京东这样的投资案例,家电板块投资经验较丰富。

    此外,因美的集团旗下美的创新投资有限公司也曾在宁波参与设立产业投资资金,因此前往格力参加见面会的宁波两家机构也值得关注。

    不过张剑锋专门提到,此次格力集团股份转让一重要环节为公开招投标,还需国资委审批,因此结果尚存非常大不确定性。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