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增强行业影响力 哈工智能与上海软件中心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19-05-05 23:04  来源:证券日报网 曹卫新 李亚男

    近日,哈工智能与上海计算机软件技术开发中心(以下简称“上海软件中心”)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围绕智能制造、人工智能,聚焦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在咨询及研发、大数据分析、标准制定、产业联盟建设、数据中心建设、项目联合申报等方面开展合作,合作期限为2019年4月至2022年3月。

    对于此次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哈工智能方面称,双方以“开放创新、服务产业”为抓手,本着互利互惠、资源共享、友好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就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工业大数据分析、智能制造行业标准制定等内容开展全方位合作。通过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构建产研联动的创新合作新环境,达到技术成果相互转化、产业应用推进的共同发展目标,打造共赢、可持续发展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双方力求通过开展战略合作,加强科研院所与企业的深度交流,建设工业互联网平台,充分发挥产业与技术优势,实现工业制造在大数据、云计算、工业物联网等领域的技术成果转化与示范应用,进一步提升工业制造过程的自动化和智能化水平,提升哈工智能核心竞争力,以达到工业4.0的目标。

    记者了解到,上海软件中心长期致力于软件技术标准研究和软件共性技术研究,中心拥有嵌入式系统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上海市计算机软件评测重点实验室,提供嵌入式系统的高可信设计技术、标准、工具以及测试与评估服务。近年来,根据上海嵌入式系统相关产业发展趋势和上海创新产业培育的需求,结合产业发展的重要领域——物联网、智能制造、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中心专注于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以帮助客户打通智造转型应用最后一公里。

    哈工智能表示,通过本次与上海软件中心的战略合作,有助于合作双方依托上海软件中心在物联网平台研发、大数据分析、行业标准制定等方面的能力优势以及哈工智能在工业机器人、智能制造、人工智能领域的产业优势和技术优势,更好的打造公司旗下的工业互联网平台“51CLOUD”,增强公司在工业互联网领域的行业影响力,提升公司的综合竞争力。

(编辑 上官梦露 策划 曹卫新 李亚男)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