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上海沪工一季度净利增长超9倍 拟10送4股派1元

2019-04-30 22:28  来源:证券日报网 刘会玲

    4月29日,上海沪工(603131)披露了2018年年度业绩报告及2019年第一季度业绩报告。数据显示,公司2018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1.22%,净利润同比增长5.05%。今年一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增长8.79%,净利润同比增长963.07%。在高速增长的背景下,公司拟10送4股派1元,延续高比例的分红策略,回馈广大投资者。

    智能制造业务稳步提升上市三年持续分红

    智能制造业务板块方面,报告期内,国内销售收入增长35.59%,其中机器人销售收入增长38.84%,自动化焊接(切割)成套设备销售收入增长17.94%;海外销售收入增长5.33%,“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销售收入增长20.46%,2013年至2018年公司出口金额连续位居行业第一。上海沪工作为长三角核心地区上海市青浦区的先进企业,受益于“长三角一体化”战略,公司将迎来更好的发展契机。

    根据2018年分红预案,上海沪工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00元(含税),同时拟以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每10股转增4股。记者发现,自上海沪工上市以来,每年都通过高比例分红的方式,让投资者分享公司持续成长的红利。

    军工业务高起点布局国资参与彰显市场信心

    尽管智能制造主业保持了稳定的盈利能力,上海沪工仍积极把握国家政策机遇,积极进军聚焦航天航空的军工产业。通过收购专业从事航天军工系统装备及相关生产设备的设计和研发的企业航天华宇,以及其下属从事航天飞行器结构件和直属件的生产、装配和试验测试服务并四证齐全的军工企业河北诚航,并与上海卫星工程研究所展开商业卫星的业务合作,设立了沪航卫星,从事商业卫星的生产制造,快速切入增长空间广阔的军工装备领域,确立了航天军工业务板块。4月24日,公司发布最新进展公告显示,定增现金部分1.43亿元募资已落地,国资参与定增现金部分90%,彰显市场各方对公司发展的信心和价值认可。

(编辑 才山丹 策划 刘会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