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白酒行业马太效应凸显 洋河一季度营收破百亿元

2019-04-30 07:34  来源:证券日报网 夏芳

    本报记者 夏芳

    4月29日晚间,洋河股份2018年年报和今年一季报同时出炉,在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和净利润均实现双增长。另外,公司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32元(含税)。

    根据洋河股份发布的2018年年报数据显示,在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41.6亿元,同比增长21.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1.15亿元,同比增长22.45%。

    对于公司上述业绩,洋河股份表示,在报告期内,公司聚焦“发展转型”、“消费升级”两大风口,全面强化创新力和执行力,综合竞争力不断提升,梦之蓝销售强势攀升,梦之蓝高端品牌形象进一步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洋河股份是白酒行业唯一拥有洋河、双沟两大中国名酒,两个中华老字号,六枚中国驰名商标的企业。公司主导产品梦之蓝、洋河蓝色经典、双沟珍宝坊、洋河大曲、双沟大曲等绵柔型系列白酒。根据已经披露的白酒行业定期报告,洋河股份2018年的营业收入和利润规模稳居白酒行业第三位。

    在报告期内,公司白酒实现营收229.13亿元,同比增长19.44%;红酒实现营收2.74亿元,同比下降4.07%。

    从市场销售来看,省内实现销售收入123.26亿元,占营收比重为51.02%,省内销售额同比增长15.93%;省外实现营收118.33亿元,同比增长27.42%。从省内和省外份额来看,去年,洋河省外市场份额从2017年的46.63%,提高至48.98%。

    对于公司去年的整体表现,洋河表示,2018年,公司深化落实“六好”战略思想,全面推进“一六八方略”工作部署,各项决策和工作高效落地,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的可持续发展。

    事实上,通过一系列改革举措,洋河股份去年梦之蓝步入百亿大单行列。省外市场的放量,体现洋河销售团队的实力,公司在渠道下沉方面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延续2018年业绩增长态势,2019年,洋河股份也取得了开门红,公司单季业绩突破百万元的好成绩。

    根据公司2019年第一季度业绩报告显示,在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108.89亿元,同比增长14.1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0.21亿元,同比增长15.7%。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一季度,洋河股份的研发费用同比增长122.94%,公司表示是本期研发投入材料增加所致。

    事实上,洋河2018年的业绩背后,体系了在行业调整期洋河战略举措的落地成功。在大单品梦之蓝实现跨越式增长的同时,公司在今年糖酒会期间推出了“苏酒头排酒”上市,将洋河的“品质革命”推向高潮。

    对于洋河表现,中泰证券在研究报告中称,市场竞争氛围有助于企业提高危机意识,竞合格局有利于促进产品创新和管理体系的优化。公司长期竞争优势显著,继续看好省外市场充足发展潜力。相较于其它优秀酒企,洋河周期属性更弱,底盘扎实。公司具备优秀的治理结构、完善的产品及渠道体系,长期竞争优势依旧明显。

    上述分析师表示,近年来洋河在产品力及品牌力上所做的努力颇多,梦之蓝加速增长体现出消费者对其认可度正在快速升温。洋河品牌能起来后的增长动力充足,护城河会越来越强。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