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宁波舟山港年海铁联运业务量首破“60万”

2018-12-29 11:33  来源:证券日报网 吴文婧

    本报见习记者 吴文婧

    据生产快报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12月28日18时,宁波舟山港当年海铁联运业务量首次突破60万标准箱,同比增长50%,增速持续保持全国首批6个示范通道前列。

11.jpg

    2018年,宁波舟山港大力推进内陆各业务点至港口的海铁物流通道建设,新开通重庆、平顶山、武汉、蚌埠、阜阳、诸暨等9条海铁线路,增加成都、驻马店、襄阳等已有班列开行频率,月箱量超过5000标准箱的班列线路已达7条。其中,义乌班列稳定保持在每日三班,箱量逐月提升,单月业务量突破1万标准箱已成常态。

    与此同时,宁波舟山港加大与船公司的合作力度,今年成功开行义乌、绍兴、重庆等线路的海铁专列,积极探索提单一票制向内陆点延伸;开通国内首条双层集装箱海铁联运班列--宁波舟山港至绍兴双层集装箱海铁班列,进一步降低了货物的运输成本;创新试验宁波北站至萧山站机车直通电冷藏箱运行,试验达到预期目标,为今后冷链运输直通电运行奠定了基础。截至2018年12月底,宁波舟山港海铁联运业务已辐射至全国15个省(区、市)、46个地级市。

    近年来,随着国家推进运输结构调整行动计划,周边省市已经将发展海铁联运提升为政府重点工程,相继出台海铁联运扶持政策。

    “我们一方面将通过开辟新线路,不断完善公司的集疏运网络体系;另一方面将通过提升海铁服务水平,打造海铁服务品牌。”宁波舟山港股份有限公司业务部副部长何海兴表示, 下一步宁波舟山港将立足省内、开发沿江,打造“短途城际运输班列”和“长途重点精品班列”双重海铁品牌;与铁路部门、船公司、货代企业深度合作,大力开发腹地货源,提升货源掌控力,提高班列密度和满轴率;加强港口端海铁保障,以优质服务吸引客户,进一步做大、做强、做实集装箱海铁联运业务。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