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隆鑫通用:拟以4.4亿元收购金业机械66%股权 拓展军工业务领域

2018-12-25 19:30  来源:证券日报网 许焱雄

    本报见习记者 许焱雄

    12月25日晚间,隆鑫通用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18年12月25日与遵义金业机械铸造有限公司(下称“金业机械”)及其股东苏黎、吴启权、刘江华签署了《关于对遵义金业机械铸造有限公司增资及股权转让框架协议》,拟以现金增资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获得金业机械部分股权,本次交易既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公告显示,经各方初步商定,金业机械总估值为人民币6亿元,隆鑫通用拟以0.67亿元向金亚机械增资并取得其10%的股权,并在增资完成后以3.73亿元收购转让方合计持有的金业机械增资后的56%的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隆鑫通用将合计持有金业机械66%的股权。

    资料显示,金业机械主营业务为航空航天特种装备关键系列零部件、航空航天发射及武器装备重要系列零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隆鑫通用表示,本次交易符合公司“一体两翼”的发展战略,通过本次交易,公司将正式涉足规模化军工业务领域,有利于公司进一步落实“一体两翼”的发展战略,构建航空航天装备关键系列零部件业务平台,进一步强化公司的军民融合发展能力,完善公司产品结构,不断促进公司可持续发展。

    在本次签署的框架协议中,转让方也对金业机械未来的业绩做出了承诺,其承诺2018年、2019年、2020年,金业机械应实现净利润数额不低于4000万元、5500万元、7500万元。同时,苏黎和吴启权承诺将在公司向其支付股权转让价款后的6个月内,在二级市场分别以不低于1800万元、1900万元的资金完成购买公司的股票,该部分股票将在未经公司同意减持的情况下,锁定至2021年6月30日。

    业内人士表示,《十三五》规划中提出,航空装备产业是我国近几年亟需发展的重点产业。目前,我国航空装备产业规模仍旧较小,在中美贸易摩擦加剧高端技术封锁的情况下,我国对航空装备等高端装备自主制造的需求将持续增加。隆鑫通用此次收购金业机械,进一步扩张了公司在航空装备制造领域的布局,同时实现了与原有业务的协同发展,可持续发展能力将进一步提升。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