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加速电机业务发展 江苏雷利拟300万美元新设越南公司并增资子公司

2018-12-25 16:12  来源:证券日报网 曹卫新 兰雪庆

    12月24日晚,江苏雷利(300660)发布公告称,为了满足公司业务发展需要,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在越南设立全资孙公司雷利电机(越南)有限公司(暂定名,简称“越南公司”),总投资300万美元,由公司全资子公司星空发展有限公司出资,持有越南公司100%的股份。

    资料显示,江苏雷利于2017年6月登陆资本市场,主要从事家用电器微特电机及智能化组件、汽车用电机及零部件的研发、生产与销售;本次投资标的主要从事伺服电机、排水泵以及家用电器配件的研究、制造,销售自产产品。

    公司表示,在越南北江市设立全资孙公司符合公司长期发展战略,有利于优化公司战略布局,提高公司业务开展的效率和有效性,提升公司业绩,巩固公司在行业内的地位,并产生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同日,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募集资金对全资子公司进行增资的议案》,拟使用募集资金2000万元对安徽雷利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安徽雷利”)进行增资,增资完成后安徽雷利注册资本将由目前的2000万元增加至4000万元,公司仍持有其100%的股权。

    记者注意到,安徽雷利于今年7月份成立,主要从事伺服电机的研发、制造、销售。截至2018年11月30日,安徽雷利资产总额649.97万元,净资产592.77万元。2018年1月至11月份累计实现营业收入53.66万元,实现净利润-207.23万元。目前其业绩状况并不尽如人意。

    公司方面称,本次使用募集资金对安徽雷利增资,有利于促进募投项目的实施,安徽雷利将开立募集资金专项账户,本次的增资款将存放于上述专项账户,只能用于“安徽微电机及智能化组件生产项目”的建设。此外,本次增资有利于扩大公司空调、洗衣机等微电机以及智能化组件产品的产能,进一步增强公司的整体实力和综合竞争力,不会对公司的正常经营产生不利影响。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