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优化产业结构 深南股份拟220万元转让亏损子公司减负

2018-12-25 09:12  来源:证券日报网 曹卫新 李亚男

    近日,深南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将全资子公司福田(平潭)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田融资租赁”)100%股权转让给深圳市圆达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圆达投资”)。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不再持有福田融资租赁的股权,福田融资租赁将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据了解,福田融资租赁注册资本1,000万元,截至基准日2018年11月30日的净资产值为223.80万元。根据具有证券期货业务资格的评估机构北京中锋资产评估有限责任公司出具的资产评估报告中锋评报字(2018)第234号,公司全资子公司福田融资租赁截至2018年11月30日的股东全部权益的评估值为220.28万元,根据该评估结果及经各方协商,公司董事会同意将全资子公司福田融资租赁100%的股权转让给圆达投资,转让价格为人民币220万元,因目前福田融资租赁尚欠公司借款余额为人民币4,131.31万元,圆达投资需根据协议约定自从交割日算起6个月内归还福田融资租赁对公司的上述借款。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交易的受让方圆达投资为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周世平的关联公司,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圆达投资为公司关联法人,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财务数据显示,福田融资租赁近一年一期始终处于亏损状态。2017年福田融资租赁营业收入159.92万元,营业利润-305.92万元。截止2018年11月30日,福田融资租赁营业收入813.32万元,营业利润-648.18万元。

    深南股份表示,本次交易是基于公司战略方向调整,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解决福田融资租赁持续亏损对公司财务造成的影响和负担,有助于公司整合现有资源,改善公司经营情况。

    本次交易完成后,福田融资租赁所有债权债务及一切合同权利义务、纠纷或潜在纠纷风险全部转移给圆达投资。

    记者注意到,公司于2018年12月14日与圆达投资签订股权转让协议,将公司全资孙公司上海采贝金融信息服务有公司的100%股权转让给圆达投资,根据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福州分所出具的[致同审字(2018)第351FC0859号]审计报告中的净资产52.1万元为参考,交易双方约定转让价格为人民币52.00万元。公司已于2018年12月20日完成工商变更。

    除此之外,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前海盛世承泽商业保理有限公司为盘活应收账款及充实现金流量,并结合实际经营情况,拟与圆达投资签订应收账款转让协议,决定将部分应收账款债权转让给圆达投资,转让的应收账款账面原值为人民币1,000万元,账面净值为人民币100万元。截至2018年11月30日(即此次交易的价值分析基准日),转让的应收账款分析价值为99.46万元,经双方友好协商,转让价格为人民币100万元。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