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诚意药业荣获2017年温州市A股上市制造业公司财务综合竞争力第一名

2018-12-25 16:14  来源:证券日报网 吴奕萱

    本报见习记者 吴奕萱

    近日,据国家统计局温州调查队调查资料分析显示,2017年诚意药业财务竞争力综合得分在温州市17家A股上市制造业公司中排名第1位、在浙江省322家A股上市制造业公司中排名第18位。

1.png

    财务竞争力是上市公司的核心能力之一。由国家统计局温州调查队采用因子分析法对温州市17家A股上市企业制造业公司盈利能力、偿债能力、获现能力、营运能力、资本积累能力、业务成长能力的21项指标进行综合分析后得出。

    近年来,诚意药业不断提高财务核心竞争力。公司表示,上市后,在海外投资设立了第一家智慧中药研发机构,成功实施并购“第一单”,启动建设ERP系统,对原先的财务管理流程进行全新再造,在财务“六大能力”上下功夫,同时始终坚持勤俭办企,做好“增收节支”文章,做到“为企业创造每一分利润,为股东省好每一分钱”。

    诚意药业作为一家专业从事制剂及原料药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产品疗效范围涉及关节炎类、利尿类、安神补脑类、抗病毒及抗肿瘤类等,主要产品包括盐酸氨基葡萄糖原料药及制剂、天麻素原料药、利巴韦林制剂及原料药、硫唑嘌呤原料药等。

    2018年1-9月,诚意药业实现营业收入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76.2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117.86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6.03%,每股收益0.84元。

    截至2018年6月份,公司及子公司拥有65个药品生产批准文号,其中32个品规被列入国家医保目录,14个药物被列入国家基本药物目录;拥有4个国家新药品种,其中有3个二类新药,1个四类新药;拥有发明专利10项,实用新型专利3项。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