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柔性、轻质化技术突破 中来股份发布N型单晶新品组件

2018-12-17 23:35  来源:证券日报 于南

    ■本报记者 于南

    某个角度来看,“531新政”的发布,激发了中国光伏业界的科技创新热情,而细究其中,这股动力主要来自于有实力的“头部”企业更为积极主动地迎合市场对光伏产品降本增效以及个性化的需求。

    日前(12月14日),《证券日报》记者获悉中来股份最新发布了JW-HT&HD系列超高效拼片组件与JW-HF系列轻质柔性高效组件两款新品。

    据了解,其中,N型单晶超高效拼片双面组件正面可达430w,效率可达20.5%,综合可达530w,效率可达25.4%,背面增益可达30%;而另一新品,同样为N型单晶的轻质柔性高效组件每平米重量仅为3.75kg。

    与之相对应,更高的发电效率,以及柔性、轻质化等,正是如今市场对中国光伏产品提出的新要求。

    中来光电联席运营总经理刘志锋博士向《证券日报》记者介绍:“采用扁焊带将电池片进行互联,解决了焊带遮挡以及电池片间距缩小问题,相较于常规同片组件,中来N型单晶超高效拼片双面组件的整体功率相对同片组件功率可增益15W-20W,组件可提高转换效率1.5%以上,有效降低了整体的度电成本。”

    “此外,拼片技术搭配N型TOPcon电池技术,同时拥有双面组件的各种优势:如比常规单面组件高约10%至30%的额外发电量,具备无PID衰减、0光致衰减、更优弱光效应、更低隐裂风险等多种优势。”

    更为值得关注的是,如今的单晶路线也拥有了以往薄膜所独具的柔性化、轻质化特点。据了解,中来开发的轻质柔性组件系列JW-HF系列轻质柔性高效组件,由于封装复合材料和有关技术的运用使这种轻便组件具有了一定的柔性,可与弯曲组件完美贴合,重量轻至5Kg-8Kg,相比同类版型的产品重量减少约70%。

    这也意味着该组件可适用于承重性较弱的彩钢瓦屋顶、有弧度的车棚、建筑外立面等多元化应用场景,且安装便捷,进一步提升了屋顶的利用率,从而实现更高的发电收益。

    中来股份董事长林建伟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过去一年以来,围绕分布式及地面电站系统设计,中来开展了大量创新研发工作,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果。例如,我们采用轻质安装系统:柔性组件+张力索,这样的装配式技术解决快速装配问题,节约材料的同时也大大降低了装配的人工成本。目前,公司还有一个快装系统类似搭积木的创新安装方式正在申报相应的专利,其最大的特色在于简便、快捷,是促进分布式项目规模化应用的有效解决方案。”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