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大烨智能与智光电气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以“大数据”驱动业务转型升级

2018-12-01 09:02  来源:证券日报网 曹卫新 兰雪庆

    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被称为信息技术的第四次革命,是信息化转型升级的新引擎,正引领着一场新的技术革命。

    近年来,在技术革命的大形势下,众多企业已将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作为新的战略核心,将其作为积极转型的方向,而专注于智能电气设备领域的“大烨智能”也不例外。

    11月30日晚,大烨智能(300670)与广州智光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智光电气”)协商确定,就“综合能源服务工业互联网平台”项目应用合作,订立战略合作协议,拟充分利用双方的专业技术及用户端优势,整合优质资源、形成聚合效应,深入挖掘综合能源大服务应用数据价值,让“基于大数据驱动的面向综合能源服务的工业互联网平台”更好的发挥应用价值。

    记者了解到,大烨智能致力于智能电网技术、新能源技术与服务领域,主要从事智能电网安全、稳定、自动化、信息化及新能源应用等方面的技术研究、产品开发、生产销售和服务。

    在科技创新、科技产业化的思想指导下,公司正以全新的经营理念开创了一个集技术创新、科技产业化、市场服务化为一体的经营平台,未来将以智能电网技术为核心,驱动公司在新能源技术应用和服务的深入发展,并打造成为“智能电网系统解决方案及设备的领先提供商”。

    本次合作方智光电气专注于能源技术和服务领域,主要从事电气设备、综合能源服务等相关技术的研究和应用,公司一贯秉持“帮助客户安全、节约、舒适地使用能源”的经营理念,以综合能源技术发展为核心,以发展综合能源服务为重点,以技术创新、服务创新、商业模式创新为主要发展模式,致力于成为“国内具有领先地位的大型综合能源技术与服务提供商”,助力制造企业从业务驱动向数据驱动的转型升级。

    基于双方各自优势,智光电气和大烨智能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能够在“综合能源工业互联网平台”的应用方面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并持续在综合能源服务领域、智能配电网、储能等方面开展多维度创新,为客户提供相关的大数据、云计算和人工智能服务,赋能客户。

    公司称,本次合作以国家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业互联网为契机,以业务发展和市场需求为驱动,充分发挥公司专业技术及用户端优势,整合优质资源、形成聚合效应,深入挖掘综合能源大服务应用数据价值,能够促进公司在“基于大数据驱动的面向综合能源服务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应用方面的深入研究,有利于促进公司的业务发展和服务延伸,促进公司转型升级,符合公司的长远发展规划并将对公司未来发展产生积极影响。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