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四川14家公司推出回购计划 回购金额合计最高或超40亿元

2018-11-28 00:42  来源:证券日报 舒娅疆

    ■本报记者 舒娅疆

    11月26日,山鼎设计发布回购股份预案显示,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1500万元至3000万元以集中竞价方式回购股份,拟回购的股份将用于员工持股计划或者股权激励,转换公司发行的可转换为股票的公司债券,以及维护公司价值及股东权益所需。

    《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这是自11月上旬宣布回购股份实施完成之后,山鼎设计在2018年推出的第二次回购股份计划。

    进入2018年以来,管理层和相关部门机构采取系列措施,为上市公司规范、高效实施回购股份提供良好的制度保障和环境,A股上市公司回购股份热情被显著提高。在此背景下,包括山鼎设计在内,四川省多家上市公司积极推出股份回购计划,在彰显对公司发展前景信心的同时,也提振了投资者信心。

    据《证券日报》记者不完全统计,自1月起,截至11月27日,雅化集团、迈克生物、旭光股份、尚纬股份(曾用名“明星电缆”)、山鼎设计、鹏博士、升达林业、舍得酒业、和邦生物、通威股份、东材科技、科伦药业、硅宝科技、运达科技14家四川公司相继披露回购公司股份的预案及相关公告,回购金额合计最高将达到41.45亿元

    从时间来看,上述14家公司较多集中在今年下半年推出回购计划。从回购股份用途来看,主要用于上市公司股权激励计划、员工持股计划或依法注销减少注册资本等。而从回购金额来看,通威股份、和邦生物拟回购股份资金总额均为2亿元至10亿元,鹏博士计划回购股份资金总额为4亿元至9亿元,舍得酒业已经于今年9月完成股份回购,支付资金总额近3亿元,从金额来看,上述几家公司回购股份力度相对较大。

    值得一提的是,维护投资者利益、完善长效激励机制、着眼于企业长远和可持续发展、立足上市公司价值增长等因素,被认为是推动上市公司进行股份回购的重要原因。

    “公司进行股票回购,释放股价被低估及现金流较充分双重信号。”联讯证券分析师康崇礼指出,公司实施股票回购,一般表露出两层信号:其一,表明公司股价被严重低估;其二,公司有充分的现金流。上市公司回购将有助于提升财务指标、增强股东信心、完善治理结构。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的市场分析人士表示,随着回购政策的积极推出,未来A股上市公司回购的力度将进一步加大。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