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山河智能1亿元布局西南市场 6000万元增资长沙威沃

2018-11-19 21:03  来源:证券日报网 肖伟

    本报见习记者 肖伟

    11月19日,山河智能对外公告称,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1亿元,在成都市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山河智能西南工程装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河西南”)。同日,公司审议通过相关议案,自筹资金6,000万元对向全资子公司长沙威沃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沙威沃”)进行增资。今年1月至10月,基础设施建设回暖,工程机械销售高速增长,增强公司放手做大做强主业的信心。

    据悉,山河西南选址为在四川省成都市金堂县,经营范围包括工程机械、矿山机械、林业机械、起重机械等。公司相关人士表示,以金堂县为核心的淮州新城是成都“东进”的主战场,是成都市发展先进制造业的重要战场,具有良好的区位优势。

    记者了解到,淮州新城地处成都市龙泉山脉东部,距离成都市区48公里,是成都市向外发展的战略规划区域之一,该区域内将重点发展节能环保、智能制造装备、通用航空等主导产业,与山河智能主营业务重合性高。按照当地政府公布的《淮州新城分区详细规划》(2016—2035年)和《淮州新城城市设计》,淮州新城先进制造业基地将加快5.4平方公里智慧园区、14.6平方公里通用航空产业园和10平方公里高板工业片区载体建设,形成承载大项目的空间格局。

    上述人士表示:“在金堂县投资建设生产制造基地,能为国家川藏高铁、川藏高速等国家重大建设项目提供产品,服务和技术支持,有利于提高公司的市场竞争能力。同时,当地在交通区位、产业基础、人才配备、政府服务及政策扶持方面均有优势,有利于我们为客户提供更加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山河智能还在同日公告,自筹资金6,000万元对长沙威沃增资。预计本次增资完成后,长沙威沃注册资本将从4,000万元增加至1亿元,公司仍持有其100%股权。资料显示,长沙威沃2017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为3.86亿元,2017年实现净利润598.47万元;2018年前三季度未经审计营业收入为4.89亿元,2018年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1,249.95万元。公司相关人士表示,此次对长沙威沃进行增资符合公司战略,有利于补强供应链,提高核心竞争力,快速提升经营业绩。

    有市场分析人士指出,伴随着基础设施建设整体复苏,国内工程机械企业盈利水平持续上升。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挖掘机械分会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1月份至10月份纳入统计的25家主机制造企业累计销售挖掘机171516台,同比增长52.5%。记者了解到,山河智能1月份至9月份共实现营业收入39.63亿元,同比增长53.31%,实现扣非后净利润3.87亿元,同比增长240.41%,预计2018年全年净利润为4.62亿元至5.44亿元,同比增长185%至235%。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