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精密金属+通信设备”双轮驱动 世嘉科技拟合计投资1亿元助力子公司发展

2018-11-16 07:11  来源:证券日报网 曹卫新 兰雪庆

    世嘉科技(002796)11月15日晚间发布公告称,为进一步深化在移动通信设备领域的布局,公司全资子公司波发特拟出资8000万元在苏州市设立全资子公司(即公司孙公司)苏州嘉波通讯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嘉波通讯”,暂定名),波发特持有嘉波通讯100%股权。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公司紧紧围绕着战略转型升级的目标,以深耕于金属制造行业尤其是精密金属制造的细分领域为核心,以智能化、自动化为辅助,通过内生式发展和外延式并购,已经建立了涉及金属加工制造的钣金、压铸、机加工等工序的完整产业链。报告期内,公司主要业务有两块,一是精密箱体系统;二是移动通信设备。

    其中,移动通信设备业务是公司通过并购波发特而新增的业务,波发特于2018年1月12日过户至公司名下,成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其主要从事射频器件和天线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主要产品为滤波器、双工器等射频器件和室外基站天线、室内分布天线等基站天线产品,其主要客户有中兴通讯、日本电业等。

    而本次新设孙公司嘉波通讯经营范围包括电子产品、通讯产品、机械设备及零部件研发、生产、加工和销售;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及技术的进出口等。公司称,本次对外投资系为进一步深化公司在移动通信设备领域的布局,满足未来5G时代的产业需求。

    同时,在精密金属制造方面,公司发布公告称,拟使用自有资金2000万元对全资子公司中山亿泰纳进行增资。

    记者了解到,本次增资标的中山亿泰纳经营范围包括精密五金制品的研发、生产、销售;钣金加工;技术及货物进出口。财务数据显示,中山亿泰纳2017年实现营收1.34亿元,净利润-172.35万元;2018年1-9月(未经审计)实现营收9216.12万元,净利润242.55万元。

    公司表示,因全资子公司中山亿泰纳业务发展迅速,本次增资后,中山亿泰纳注册资本将由1000万元增至3000万元,有利于其进一步增强经营实力。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