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东方电缆携高端海洋缆产品亮相第五届APEC蓝色经济论坛

2018-11-15 13:22  来源:证券日报网 吴文婧

    本报见习记者 吴文婧

    11月13日,第五届APEC蓝色经济论坛在宁波成功举办。本次论坛在自然资源部国际合作司、宁波市人民政府指导下,由APEC海洋可持续发展中心主办,以“区域蓝色经济发展模式”为主题,旨在深化各APEC经济体间海洋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推动亚太地区蓝色经济共同发展。

QQ截图20181115132107.jpg

    来自中国、美国、秘鲁等14个APEC经济体,斐济、斯里兰卡、孟加拉等3个非APEC经济体的政府管理人员、专家学者、企业代表等200余人参加论坛。

    “蓝色经济”是目前国际社会广泛关注的重要议题。2011年中国倡议成立了APEC海洋可持续发展中心,致力于推进APEC海洋领域合作,通过举办蓝色经济论坛和实施蓝色经济示范项目,有力推动了在APEC框架下的蓝色经济讨论和共识的形成。

    东方电缆受邀携高端海洋缆产品参加了本次论坛,总经理夏峰在专题“区域蓝色经济发展企业参与”中发表了题为《立足高端智造,助力蓝色经济》的报告。

    作为中国海陆缆核心供应商,东方电缆致力于海底电缆和海洋脐带缆的研发,通过持续不断的技术创新和自我超越,柔性直流电缆系统实现了四个层级的跨越,从±160kV、±210kV到±320kV,再到现今的±535kV,在短短数年之内,为我国远距离大容量的电力能源输送提供了有效的解决方案。

    今年以来,东方电缆陆续交付多个重大海缆订单,在海上风电领域中的市场份额逐步增加。公司通过持续的技术创新和自主研发,获得了56项专利,在海底电缆和海洋脐带缆产品制造领域独创了17项核心技术,国内海洋缆专利数第一,是国内首个具备海洋脐带缆设计分析能力并自主生产的企业,打破了国外线缆生产巨头在该领域多年的垄断。

    东方电缆已形成集海洋系统产品的设计、研发、制造、检测、安装、运维服务为一体的产业链,为紧跟国家海洋经济建设、“一带一路”倡议和国家南海开发战略,走民族工业的强国之路,保障海洋资源、能源和国防安全做好产业布局。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