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云天化贴出“定增激励榜”三年需实现10亿元净利

2018-11-14 22:24  来源:证券日报网 顾贞全

    本网讯 云天化(600096.SH)近日发布了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以下简称:计划),公司拟向946名员工发行1.13亿股股票(包括500万股预留股份)。此次股权激励计划激励对象为,对公司经营业绩和未来发展有直接影响的核心管理、技术和业务骨干。同时,云天化设定了明确却具有挑战性的业绩目标,2019-2021每年的净利润增长率分别为10%,50%,150%,公司合计需实现约10亿元的净利润,否则获授股份对应份额不得解限,这也彰显了公司促进未来业绩增长的信心和决心。

    激励总人数不超过980

    公告显示,云天化计划授予的限制性股票总数为1.13亿股,约占公司股份的8.85%,标的股票来源为定向发行。此次股权激励计划授予价格依据云天化激励草案公布前1个交易日股票交易均价的1/2、前20日个交易日股票交易均价的1/2,两者之中价格较高者确定。

    值得一提的是,云天化本次激励计划涉及的员工数量较多,激励总人数不超过980人。其中,首次授予激励股份的人数为946人,除5名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外,还包括对公司经营业绩和未来发展有直接影响的骨干941人,涉及到公司的核心管理、技术和业务等方方面面。据2017年年报披露,公司在职员工公司在职员工数量为1.29万人,此次激励计划已涵盖7.33%的员工。

    业绩考核目标彰显信心

    公告显示,云天化为限制性股票制定了今后各年度的业绩考核目标,需通过该目标考核,才能“享受”已获授的限制性股票。

    根据计划,在公司层面,(可解锁日前一年度)2019年需实现净资产收益率不低于5%,净利润增长率不低于10%(以2017年的净利润2.02亿元为基准),EBITDA不低于同行业对标企业75分位水平,且位于前五。2020年业绩考核三个指标分别是:6.5%、50%、75分位且位于前五。2021年业绩目标为:8%、150%、75分位且位于前五。

    也就是说,2019-2021年,公司的净利润至少要分别达到2.22亿元、3.03亿元、5.05亿元,总计10.30亿元,才能在2022年解锁全部限售股。云天化表示,上述三项指标的设定,综合考虑了公司内、外部相关因素,业绩目标明确,但具有挑战性,能够促进激励对象尽职工作,对公司未来的经营发展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授予股票限售锁定未来

    根据计划,此次云天化授予的股票限售期为2年,第3年为第一个解除限售期,可解除限售40%的股份,第4年再次解限30%的股份,第5年可解限最后30%股份。

    有业内人士表示,这样逐步“解锁”限售股份,并且与每年逐步提升的业绩目标“挂钩”,是将公司的未来发展与经营者的个人利益结合在一起,共同关注公司的长远发展,并为之共同努力。

    就以上事情,《证券日报》记者致电云天化,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实施本次激励计划是为了贯彻落实国务院国企深化改革“双百行动”的总体要求和安排部署,充分发挥上市公司的优势,进一步激发企业活力、创造力和市场竞争力,不断提升企业市场化、现代化经营水平。

    据该负责人介绍:“本次激励计划的激励周期为5年,解除限售条件以业绩显著提升为关键指标,将有利于激励员工以实现企业业绩提升和长期发展而共同奋斗,共担风险,更好的为上市公司及股东创造价值。”

    另外,记者还注意到,云天化董事长并未参与此次激励计划。对此,云天化表示,公司董事长对此次工作高度重视、积极推动,但按有关规定,董事长及云天化集团委派董事不能参与公司此次激励计划。

    该负责人还指出,无论是否参与此次长期激励计划,公司董事长和公司大股东云天化集团将一如既往的支持上市公司的改革和发展,带领上市公司管理层和全体员工不懈努力,以上市公司纳入“双百改革”行动为契机,加快推进公司改革,提升上市公司业绩,更好的回报广大投资者。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