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锡业股份分公司停产检修“有情况”? 对经营无重大影响 全年业绩依然可期

2018-11-09 16:10  来源:证券日报网 顾贞全

    11月8日晚间,锡业股份(000960.SZ)发布公告称,为保证锡冶炼设备完好和持续正常生产,将按计划对冶炼分公司设备进行停产检修。本次检修计划于2018年11月11日开始,预计本次检修时间不超过50天,公司表示,本次例行停产检修对公司全年生产经营计划无重大影响。

    检修或有“新意”?

    有分析人士指出,今年以来,国内锡矿供应持续偏紧,锡冶炼加工费不断下降。在锡原料供应持续偏紧的影响下,近期各大锡冶炼生产企业实行停产检修,不排除锡业股份停产检修也有原料紧张因素的影响。

    据国际锡协的研究报告显示,2018年9月中国进口的锡矿及精矿毛重总计15,243吨,其中从缅甸进口14,695吨。而之前发布的8月份缅甸矿进口含锡量修正为5,000吨,预计今年9月缅甸矿进口含锡量约为3,700吨,环比和同比都下降26%。

    报告显示,今年1月到9月,缅甸矿进口的含锡量估计为42,700吨,比去年同期的约45,500吨下降6%。该报告同时指出,随着原矿库存大幅消耗和品位不断下降,预期从明年开始缅甸矿平均单月出货量会下降到3,000-4,000吨的水平。

    此外,据SMM中国基本金属月度产量数据显示,10月精炼锡产量12311吨,较9月下降11.6%。而10月份产量较9月份出现明显降幅,则主要由于华锡、内蒙大井子锡业因矿山、设备检修削减产量和云南地区部分生产企业以及江西地区个别企业则因锡矿采购不足而影响生产所致。

    业绩依然可期

    上述分析人士认为,受行业基本面持续走好,锡价自2016年以来震荡上涨,近一年来价格波动区间收窄;未来国内供给端受锡原料供应收缩的影响,行业内冶炼企业产量有可能进一步下降,锡价有望持续上涨。

    该人士进一步指出,从锡业股份经营情况和三季报看,今年业绩有望持续稳健增长,停产对公司生产经营和全年业绩影响不大;未来或伴随锡价的持续上涨,锡业股份作为国内锡精矿产量最大的企业,业绩有望出现更好的表现。

    锡业股份三季报显示,公司单季度营业收入112.58亿元,同比增长26.5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76亿元,同比大增52.53%。而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已高达313.22亿元,同比增长13.57%;归母净利润7.28亿元,同比增长34.99%。今年的锡业股份同样大放光彩,业绩值得期待。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