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伊利股份牵手全球32家企业共筑世界品质

2018-11-08 19:40  来源:证券日报网 夏芳

    当前,全球乳业发展的新趋势、新技术、新需求不断涌现,作为中国乳业的领军企业,伊利汇聚全球力量,在首届进博会论道共筑世界品质,并提出以全球视野布局产业链,打造资源互补、创新协同、开放共赢的高品质新乳业,为人类健康贡献力量。

    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伊利加速推进国际化进程,在亚洲、欧洲、美洲、大洋洲等乳业发达地区构建了一张覆盖全球资源体系、全球创新体系、全球市场体系的骨干大网,不断深化全球合作。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伊利在此次进博会期间与SGS、必维、天祥、利乐、康美、杜邦等32家全球知名企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在业内人士看来,伊利牵手全球乳业同行,共谋可持续发展,彰显了中国乳业已经成为影响全球乳业格局的重要力量。

    对此,伊利集团执行总裁张剑秋表示,只有不断加强全球合作,才能促进全球经济的持续增长;只有不断加强全球合作,才能促进全球乳业的高品质发展。伊利愿意在“共筑世界品质”的过程中贡献“中国智慧”。

    事实上,作为龙头企业,伊利近年来营收净利双增长,根据公司公布的2018年三季报显示,公司前三季度实现总营收613.27亿元,同比增长16.88%,营收净利润持续双增,稳居行业第一,继续成为中国乳业增长的主力军。另外,伊利也是国内首家单季度主营业收入突破200亿规模的乳业巨头。

    对此,国际乳联(IDF)中国国家委员会主席宋昆冈则表示,在世界乳业大融合,大协作的今天,伊利作为乳业龙头企业,积极走出国门,取得了令人骄傲的成绩,中国乳业已经开启了高品质发展的新征程。

    事实上,早在2000年左右,伊利便迈出了中国企业国际化的第一步:对标国际顶尖企业,选择业内排在全球前三的供应商、服务商进行合作,引入波士顿、麦肯锡、罗兰贝格等全球顶尖战略咨询公司为伊利进行组织体系变革等。

    2005年,当成为中国乳业首家销售额破百亿元的企业时,伊利有了开拓国际市场的想法,首先如何让全世界的消费者认识来自中国的乳制品,就在这一年11月,伊利集团凭借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成功牵手北京奥运,成为中国首家乳制品奥运合作伙伴。三年蛰伏、三年更高品质的锻造,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让伊利——这张中国乳业名片以全球一流品质享誉世界。

    2014年起,伊利的国际化进程驶入了快车道,开启了以整合全球优质资源服务中国市场的第二步,并将国际化升级为集团三大核心战略之一,一个个重大项目相继落地:在欧洲,伊利联手荷兰瓦赫宁根大学建立了伊利欧洲研发中心;在新西兰,伊利投资30亿元人民币建成了全球最大的一体化乳业基地——伊利大洋洲生产基地;在美洲,伊利联合美国一流的大学、科研机构主导实施了“中美食品智慧谷”,推动中美两国在营养健康、产品研发等领域迈出重要合作步伐。

    伊利股份的全球织网取得了巨大的成绩,接下来,汇聚全球资源,实现互赢成为伊利正在做的事情。

    另外,在进博会期间的论坛上,伊利还发布了《母乳研究白皮书》,揭开了母乳核苷酸的奥秘。研究发现,核苷酸对婴儿特别是新生儿生长发育,免疫功能、肠道成熟、脑发育等方面都发挥重要作用。

    此次揭开母乳核苷酸等奥秘的《母乳研究白皮书》将刷新业界对母乳核苷酸的认知,是母乳研究的又一重大发现,这也是伊利整合全球智力资源所得出的最新成果,对于改善婴儿配方奶粉与母乳研究具有重要意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