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上海沪工设立商业卫星子公司 预进军航空卫星领域

2018-10-17 16:28  来源:证券日报网 刘会玲

    10月16日晚间公告,上海沪工拟以自有资金8000万元设立全资子公司,上海沪航卫星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沪航卫星”)。沪航卫星主要从事航天科技、航空科技、卫星技术、大数据科技、计算机科技、信息科技领域内的技术开发等领域的业务。

    其实早在今年4月份《关于对外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的议案》就已在第三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中获得通过,只是后续尚未实际进行工商注册。直到10月16日,董事会第七次会议时,关于设立子公司议案才有了新的进展。审议通过了将标的公司的注册资本由原定的2000万元增加至8000万元。投资设立子公司事项尚需提交工商注册登记部门办理相关手续。

    提及本次投资对公司产生的影响,上海沪工方面表示,本次投资完成后,公司将通过沪航卫星与上海卫星工程研究所全资子公司上海利正卫星应用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利正”)合作,进军航天航空的卫星领域。

    资料显示,上海利正2012年8月成立,注册资本780万元。主要从事卫星应用技术、航天科技、航空科技、电子科技、仪器仪表、光机电一体化、化工原料及产品、物联网科技等领域。

    目前,上海沪工司已与上海卫星工程研究所全资子公司上海利正签署了《业务合作协议》。上海利正负责商业卫星市场开拓、项目立项和抓总研制、商业卫星及其配套部件的方案论证和设计开发;沪航卫星负责商业卫星AIT生产线的建设和运营,商业卫星配套部件的研制、配合甲方完成商业卫星制造。双方通过设立联合实验室的形式,构建“产学研”合作平台。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