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华大基因:公司高管并无减持计划

2018-10-17 11:00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小康

    本报讯

    10月15日晚间,华大基因发布公告,深圳前海华大基因投资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华大投资)计划以大宗交易或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200.3万股(约占公司总股本比例3%)。

    公开资料显示,华大投资是一个持股平台,股东主要为华大基因现任或前任高管、董事等人员。因而该公告发布后,市场出现不少质疑华大高管集体套现的声音,华大基因股票亦在16日应声下跌至跌停。

    对此,华大基因方面表示,华大投资不属于公司的控股股东,本次减持不会对公司治理结构及持续经营产生影响。并且,此次减持并非公司现高管的减持计划,公司此前公告的1.9亿增持计划仍在履行之中。

    据了解,此次拟减持股份主要来自于华大基因前任董事王俊,王俊通过华大投资间接持有公司股份。

    10月16日,华大基因再次发布公告,经董事会确认,王俊递交书面辞任报告,王俊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职务。

    据相关人士透露,王俊此次减持计划以及辞去董事是出于其自身资金统筹安排的需要,以及专心发展自身创业公司有关。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