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中弘股份拟召开债权人大会 “酝酿”危机化解方案

2018-10-16 16:44  来源:证券日报网 黄群

    退市危机前夕,托管人开始行动。10月15日晚间,中弘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弘股份)发布公告称将于11月16日召开债权人大会,审议组建中弘股份债权人委员会的相关事宜;商讨解决中弘股份逾期债务的相关问题。

    10月9日晚间,中弘股份曾公告与国厚资产旗下子公司及中植旗下子公司共同签署《经营托管协议》。委托期限为36个月。国厚资产是一家主营不良资产业务的地方资产管理公司(AMC)。

    国厚资产相关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为解决中弘股份经营托管问题,国厚资产已在联系中泰创展,初步落实商业地产和债务处置等领域的专业团队,组成托管工作组并正在酝酿债务化解方案,待中弘股东大会审议经营托管协议通过后,工作组将以债权人大会为契机,与各类债权人沟通债务化解方案,促成中弘股份整体债务危机的最终解决。

    上述人士称,这些债务危机从爆发至处置完毕需要一个较长周期,根据协议,此次委托期限为3年,与一个上市企业债务危机处理的周期基本契合。召开债权人大会意味着中弘债务危机解决正在迈出实质性关键步伐,为经营托管机构的正式介入和后续债务化解工作的启动作了重要铺垫。

    中弘股份10月15日公告称,签署《经营托管协议》后,宿州国厚和中泰创展需要对中弘股份的资产情况、经营情况和负债情况进行详细的调查和了解。

    国厚资产是一家主营不良资产业务的地方资产管理公司(AMC),也是国内成立最早的首批地方AMC之一,在行业中有较强的市场影响力。该公司在化解当地企业债务危机和地方金融风险中有不少成功案例,目前正在积极推动参与违约上市公司经营托管、债务重组、司法重整等业务。

    据了解,地方资产管理公司参与企业债务重组,符合国家相关政策精神。中国银监会在过去几年连续发布有关银行业金融机构债权人的相关规定,鼓励地方资产管理公司积极参与企业债务重组等相关工作。其中2016年《关于做好银行业金融机构债权人委员会有关工作的通知》(银监办便函〔2016〕1196号)、2017年《关于进一步做好银行业金融机构债权人委员会有关工作的通知》(银监办便函〔2017〕802号)指出,地方资产管理公司要积极与债委会开展合作,为合理降低债务企业杠杆率、化解企业债务危机提供综合金融服务。地方资产管理公司要积极争取省级人民政府等支持,发挥化解区域金融风险的作用。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