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机构调研热情高涨 啤酒企业产品升级提价受关注

2018-06-16 06:19  来源:中国证券报

    随着啤酒消费旺季的到来,机构投资者对啤酒的热情也日益高涨。数据显示,5月份以来,啤酒公司接受投资者调研达10次,其中仅燕京啤酒接受调研就达到6次。2018年以来,啤酒公司累计接受投资者调研达31次,去年同期仅为8次。投资者对于啤酒行业的发展趋势、啤酒企业的产品结构调整颇为关注。

    多次调研

    6月12日,加拿大养老基金参观并调研了燕京啤酒。这是燕京啤酒5月份以来迎来的第6次投资者调研。在此次调研中,投资者主要关注了未来中国啤酒行业的发展趋势,公司产品结构、新产品开发情况,以及公司的竞争优势。

    燕京啤酒指出,中国啤酒行业未来的发展空间依然很大,未来会有少数几家企业来分享中国绝大部分市场份额。从吨酒收入上来看,中国啤酒行业的吨酒收入水平在逐年提高。目前中国啤酒的吨酒收入与发达国家相比有较大差距,未来上升空间较大,吨酒收入还会持续性提高。从消费需求上看,未来消费者对产品品质和个性化、差异化的需求将越来越明显,随着消费者生活方式及物流、网络的发展,对易拉罐产品的需求也会不断增加。

    而啤酒行业的竞争升级、消费者需求的多元化对啤酒技术质量管理和产品内在品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燕京啤酒表示也在做产品结构升级。公司表示,在产品生产过程中,公司在原材料、酵母菌种、生产设备、酿造用水的使用上均坚持国际标准,清爽型啤酒、鲜啤酒、纯生啤酒的风味持续优化。2018年,燕京啤酒推出了为年轻消费者量身打造的新产品“燕京帝道”,并表示这是公司把握消费升级、加强自主创新、持续优化产品结构的重大举措之一。

    事实上,今年以来,燕京啤酒已经成为投资者调研的热门公司。公告显示,今年1月份以来,燕京啤酒接待投资者调研24次。

    在以往的调研中,还有投资者对啤酒产品的提价问题颇为关注。燕京啤酒表示,公司通过在部分地区,对部分产品价格进行了适当调整来缓解成本上涨带来的压力。部分产品价格的上调,在一定程度上消化了部分成本上涨带来的压力,但除直接提价外,公司主要依靠产品结构调整来提高吨酒收入。

    行业升温

    不仅是燕京啤酒,其他啤酒企业也多次接待机构投资者调研,数据显示,今年以来,A股啤酒上市公司累计接受投资者调研达31次。投资者共同关心的问题也主要是集中在行业发展趋势、公司产品结构升级以及产品提价方面。而去年同期,啤酒企业接待投资者调研仅有8次。

    今年适逢世界杯举办,被认为是啤酒消费大年。国金证券认为,销售旺季叠加世界杯带动的额外酒水需求,啤酒的销量有望创新高,同时受提价影响,厂商增收可期。东方财富证券认为2018年一季度开始,啤酒行业整体营收回暖明显,中高端啤酒产品销量加速提升。而且此轮提价打通了高端化收益传导至利润的路径,预计2018年啤酒企业相继提价,上游包材成本逐步企稳,高端化战略将带来啤酒企业盈利能力改善。

    在A股啤酒上市公司得到投资者的多次调研之际,高盛也上调了对港股上市公司华润啤酒的目标价,由39元/股升至44元。报告中称,年初至今华润啤酒股价已升37%,受惠市场对其毛利率扩张预期以及集团产品组合升级以及效率改善,对华润啤酒维持产品售价加价及毛利率提高更具信心,预计复苏在望。根据高盛的评估,华润啤酒至2020年前,有望透过工厂及分销渠道效率改善,获益9亿元人民币。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