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38亿购公众号续集:瀚叶股份下调收购价至32亿

2018-06-14 06:05  来源:证券时报

    6月13日晚间,瀚叶股份(600226)披露重大资产重组方案调整的公告,将交易标的量子云100%股权由原来的38亿元估值调整为32亿元。本次交易的募集配套资金,也由原先的不超过10亿元降为8.5亿元。

    接近瀚叶股份的人士向证券时报记者表示,本次估值下调是公司为完成本次收购与交易相关方多次沟通的结果,未来推进文化娱乐战略的方向不会变。

    “估值存在调整可能性”在瀚叶股份6月8日举办的重组媒体说明会上已显露端倪。会上各方代表在谈及估值时均使用“预估值”一词,并强调涉及的审计、评估工作尚未完成,标的资产最终交易价格将以具有证券业务资质的资产评估机构出具的评估报告载明的评估值为作价参考依据,由交易双方进一步协商确定。

    在上述重组说明会上,瀚叶股份和相关方就外界关注的“50人编辑团队如何操作981个公众号?标的估值38亿元是否公允、标的经营的可持续性”等问题予以了回应。

    对于“38亿元预估值的合理性以及量子云持续盈利能力”问题,彼时重组的独立财务顾问曾阐述:在预评估公允性分析中表述,称量子云属于移动互联网广告行业,主营业务为移动互联网推广业务和腾讯社交广告业务,与本次交易较为可比的案例包括“慈星股份收购多义乐网络”、“科达股份收购智阅网络”等,在相关较为可比的10项交易案例中,标的资产平均动态市盈率为14.65倍,原方案交易对应的动态市盈率14.30倍,略低于行业内可比交易案例的整体估值水平,瀚叶股份购买量子云100%股权的交易作价具备合理性。

    “此次下调估值将进一步降低收购标的市盈率,也是保护投资者利益的体现。”接近瀚叶股份的人士说。

    谈及981个公众号如何维护的问题,瀚叶股份方面此前给出的数据显示:2017年末,量子云编辑部共有50人,其中编辑人员43个人,主要负责量子云41个精品号的管理,包括所有文章入库的审核工作,还有7位是系统号的运营人员,主要负责量子云650个系统号。

    “系统号以相册类公众号为主,数量较多,由系统号编辑运营人员通过‘粮仓系统’进行文章筛选、排版、发布等智能化管理。自动化工具的运用很大程度上降低了量子云大量公众号生产发布的压力。”公司方面解释称。

    据了解,瀚叶股份原是一家业务范围在农药原料药及其制品、兽药和饲料添加剂产品的生产与销售等的传统行业公司。近年来,由于所处行业产能过剩的影响。为推动业务转型,公司制定了文化娱乐的战略规划,2017年3月完成收购了炎龙科技100%股权,切入网络游戏;并以此为契机,布局影视剧制作、综艺节目创作、艺术教育培训及文娱行业大数据等相关业务。

    13日晚间披露的重组预案修订稿显示,根据规定,本次交易尚需获得上市公司再次召开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并经证监会核准。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