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6月183家公司发回购公告 科达股份等现掘金机会

2018-06-20 13:17  来源:证券日报网 谢岚

    本报记者 谢岚

    6月19日,受端午节期间中美贸易摩擦再度重燃忧虑,两市股指开盘全线重挫,沪指开盘便失守3000点,险守2900点,创下2016年7月份新低,上证50今日亦重挫近3%。盘面上,全线飘绿,无一板块上涨,午后阶段再现千股跌停潮个股一片惨绿,两市无一板块翻红。

    面对股市波动,各家紧急救火。仅20日,就有康旗股份、旷达科技、兴业矿业、华业资本四家火速发布回购预案。本月截止今日,科达股份、均胜电子等公司也发布了预案。据wind统计,仅6月份就有183家公司发布了回购相关公告。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与普通投资者相比,公司管理层对公司自身股票的合理价值和增长潜力的了解更为透彻,股东回购股份往往意味着,公司认为自身股价已处于低位、价值已被低估,对公司后市股价走势往往起到提振作用。

    在各公司回购提振股价的同时,稳定的业绩增长更是大大增加了个股的魅力。以科达股份为例,作公司2017年度实现营业收入94.32亿元,其中数字营销业务大幅增长,合计实现营业收入80.91亿元,同比增长69.33%;实现净利润4.71亿元,同比增长58.07%。近30日内均有机构对科达股份(4家)、科陆电子(3家)、鼎龙股份(2家)、海兰信(2家)和鸿达兴业(1家)等5只个股给予其“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

    对于机构扎堆看好、稳定推进回购的科达股份,太平洋证券在对其盈利预测中表示:随着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的进一步普及以及大数据应用于更多场景,下游广告客户及其需求将更加多样化。假设公司各项业务持续稳步推进,预计2018-2020年EPS分别为0.61元、0.74元、0.88元,维持“增持”评级。

    对于拟回购资金居前、股价超跌的科陆电子,中信建投证券表示:公司是一家国内领先的综合能源服务商,5月公司与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打造“互联网+智慧能源”新格局,预计公司2018年、2019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37元、0.45元,对应的市盈率分别为23倍、19倍。维持“增持”评级,目标价11.30元。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