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富邦股份:发布股权激励计划方案 立足化肥助剂主业拟向智慧农业转型

2018-06-20 11:23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万晨曦

    本报讯 6月19日晚间,富邦股份(300387)公告了《2018年股权激励计划(草案)》。公告显示,该激励计划拟向激励对象授予600万份股票期权,约占总股本22487.0098万股的2.6682%。其中首次授予490万份,占该计划授予权益总额的81.67%,约占公司总股本22487.0098万股的2.1790%;预留110万份,占该计划授予权益总额的18.33%,约占总股本22487.0098万股的0.4892%。该激励计划首次授予的激励对象总人数为60人,包括公司任职的高级管理人员、中层管理人员、公司核心业务(技术)人员以及对公司经营业绩和未来发展有直接影响的员工。

    公司副董事长周志斌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不同于2015年公司曾推出的股权激励方案,这一次着重面向年轻人。首次授予的60名激励对象中,三十岁以下的人数将近50%,同时也涉及到新招聘的年轻人,主要是配合公司总部迁入武汉后吸引更多的年轻人加入到富邦的体系,给年轻人更多激励。”

    立足化肥助剂主业进一步提高肥料助剂整体解决方案能力

    富邦股份以化肥生产链为价值导向,为全球化肥生产企业提供包括高品质的助剂产品、全程技术服务及助剂自动控制系统的整体解决方案。公司目前拥有肥料防结剂、多功能包裹剂、造粒改良剂、缓释材料、磷矿石浮选剂和肥料生产过程助剂等六大系列共计60多种产品,广泛用于化肥生产各个环节。

    在国内市场,富邦股份与数十家化肥领军企业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在海外市场,公司通过收购荷兰诺唯凯实现了全球化布局,成为了YARA、Euro Chem Group、Rossosh Minudobreniya、OCP等海外知名化肥企业的长期供应商。自2017年收购法国PST后,公司新增多孔硝胺添加剂产品,通过与荷兰诺唯凯在采购、生产与销售等环节进行资源整合,使其与全球重要的客户建立了更为紧密的合作关系,促使公司海外营业收入稳定增长。

    据公司发布的2018年一季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2亿元,同比增长21.2%;归属于上市公司净利润1844.6万元,同比增长15.76%。

    与摩洛哥磷酸盐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拟开拓智慧农业市场

    除了收购荷兰、法国化肥助剂企业以外,富邦股份在一带一路的布局加速。“我们从卖产品逐步转型到教客户怎么把产品工艺提升。”周志斌强调。

    具体而言,一带一路沿线遍布主要磷矿开采、磷肥生产企业,而一带一路周边主要为发展中国家,肥料行业处于上升期,对高品质肥料助剂存在较强的需求,且针对海外市场,公司逐步从直接销售产品,到提供技术解决方案,再到全球资源整合。目前磷肥新增产能主要集中于摩洛哥、沙特阿拉伯,尤其是摩洛哥磷酸盐集团不久将实现1200万吨/年的产能,这将为公司化肥助剂产品与生产工艺服务带来巨大发展机遇。而公司在摩洛哥的布局有了实质性进展。

    富邦股份于6月18日晚间公告称公司近日已与OCPS.A.(摩洛哥磷酸盐集团,以下简称“摩洛哥OCP”)签署了合作期限为5年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公司方面表示,基于双方优质的市场资源与技术优势,本着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拟与摩洛哥OCP在传统肥料整体解决方案项目、新型肥料知识产权授权与工程实施项目、基于土壤检测和智能配肥机的智能掺混肥开发项目、联合研发项目、技术咨询项目等进行合作。

    据悉,摩洛哥OCP是根据摩洛哥王国法律注册的企业,拥有全球最大的磷矿基地,是全球领先的磷酸和磷酸衍生物生产企业,也是世界最大的磷矿和磷酸出口企业,世界最大的肥料生产企业之一。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合作,不仅有利于富邦股份开拓新的肥料助剂市场,而且有助于开拓智慧农业市场。与摩洛哥合作的其中一项,基于土壤检测和智能配肥机的智能掺混肥开发项目,具体指富邦股份为摩洛哥OCP提供能够大规模、具备成本效益的智能配肥机和土壤检测服务,促使其能够大规模生产智能掺混肥。

    “智慧农业将成为未来业绩增长点。”周志斌表示。具体而言,在智慧农业领域,公司将通过富邦股份旗下加拿大SoilOptix、武汉盘古、武汉搜土、武汉科迈等公司为载体,切入CT土壤检测领域,在植物营养助剂、圆颗粒钾肥、含磷废水处理及回收缓释肥领域根据市场情况逐步产业化,在土壤检测精准农业、茎水势智能传感器、富锌大米生态农业、智能配肥机智能设备、圆颗粒钾肥新型肥料等领域积极进行布局,致力于成为智慧农业领先企业。

    “公司以土壤检测、智能配肥为核心的智慧农业服务也将在广西、重庆、湖北展开试点,试点成功后进行产业化以土壤检测带动智能配肥,并采取与经销商直接合作的模式,发展前景广阔。”周志斌说。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