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智慧能源上半年业绩预增67%-113%

2018-06-11 06:23  来源:中国证券报

    日前,智慧能源发布2018年中期业绩预增公告,公司预计上半年度实现归母净利润约在1.8亿元-2.3亿元之间,同比增长约67%-113%;归母扣非净利润约在1.7亿元-2.1亿元之间,同比增长约105%-153%。

    公告显示,业绩大幅增长主要受益于国家战略转型带来的质量和品牌红利。公司董秘王征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公司拳头产品远东电缆品牌效应进一步得到客户高度认可。

    除公司质量和品牌获市场持续认可外,针对业绩大幅增长,智慧能源还表示受益于如下原因:公司持续践行以客户为核心的价值理念,高度重视战略合作伙伴,不断扩大战略合作,市场占有率稳步提升;进一步加强成本管控,完善预算管理体系,压降公司经营费用,增加开口合同比例以避免价格波动影响企业利润;整合供应链管理,搭建集中采购平台,降低采购成本,进一步完善生产工艺,降低原辅材料消耗,提高优品率,公司盈利能力不断提高。

    王征介绍说,报告期内,智慧能源积极布局以“能源互联网龙头”为中心的智慧能源系统及生态服务体系,坚持内生增长、外延并购,不断进行业务补强,打造全产业链系统服务模式。

    在智慧机场建设方面,公司并购北京京航安机场工程有限公司后,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74亿元,同比增长88.44%;实现净利润2656.58万元,同比增长86.32%。北京京航安机场工程有限公司2018年业绩承诺1.43亿元,预计2018年净利润不低于1.5亿元。

    在新能源电池业务板块,今年行业集中度将进一步集中,市场份额也会趋向集中。公司表示,今年将在江西宜春和江苏宜兴两地持续打造包括圆柱形电池、软包电芯和方形铝壳锂电池为主的总产能超12GWh的电池产业。

    同时,公司将扩大在数码、两轮、低速四轮车特别是一线品牌车企市场开发。王征表示,公司在电力产品智能制造行业,质量和品牌影响力增强,业务规模稳定增长。今后将加强内部成本管控,关注原材料价格走势分析,及时做好应对措施,保持业务订单盈利水平。

    王征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从行业空间和公司内生增长的动力来看,2018年公司主要业务板块将保持持续稳定增长,同时各单点业务会联动其他板块业务进行多产品协同销售,带动公司业务规模增长和盈利能力提升。公司计划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200亿元以上,实现6亿元以上净利润目标值得期待。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