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蓝思科技拟向下修正可转债转股价

2018-06-08 21:33  来源:证券日报网 何文英

    本报记者 何文英

    6月8日晚间,蓝思科技发布董事会提议下修可转债转股价的公告,宣布将于6月26日召开2018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关于提议向下修正可转换公司债券转股价格的议案》、《关于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办理本次向下修正可转换公司债券转股价格相关事宜的议案》。

    公告显示,根据《蓝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业板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说明书》相关条款,在蓝思转债存续期间,当公司股票在任意三十个连续交易日中至少十五个交易日的收盘价格低于当期转股价格80%时(36.59元/股×80%=29.272元/股),公司董事会有权提出转股价格向下修正方案并提交公司股东大会表决。截至6月8日,蓝思科技可转债已满足向下修正条件。

    上述方案须经出席会议的股东所持表决权的三分之二以上通过方可实施。股东大会进行表决时,持有本次发行的可转换公司债券的股东应当回避。修正后的转股价格应不低于本次股东大会召开日前二十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和前一交易日均价之间的较高者。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已有多家上市公司向下修正可转债转股价格,在实施下修转股价之后,可转债二级市场的价格均呈现大概率上涨,使得投资者获得超额收益。

    市场人士认为,转股价下修激励了可转债持有者的转股动力,无异于给持有者送红包。

    蓝思科技表示,公司董事会提议向下修正可转债转股价,旨在优化公司资本结构,降低企业融资成本,进一步提升企业竞争力,以保证广大投资者的利益。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