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格林2018年一季度营收2.05亿元 净利增长21%

2018-05-21 13:24  来源:证券日报网 刘会玲

    日前,格林酒店集团(纽交所交易代码:GHG)(简称“格林”或“公司”)公布截至2018年3月31日的未经审计第一季度财报业绩。

    财报显示,格林2018财年第一季度营业收入为2.05亿元人民币(约合3270万美元),同比增长23.3%;净利润为9.02千万元人民币(约合1440万美元),同比增长21.0%;公司每股摊薄利润为0.98元人民币(约合0.16美元)。按照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一季度核心净利润同比增长27.5%,为8.40千万元人民币(约合1340万美元);调整后的EBITDA(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同比增长29.6%,为1.14亿元人民币(约合1810万美元)。

    格林酒店集团的CEO徐曙光先生表示:“受春节影响,一般第一季度业绩比较平淡。不过,我们在本季度取得了稳健的经营业绩。此外,经过团队13年的努力奋斗和公司的快速发展,我们很荣幸地于2018年3月27日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我们相信这个平台能给我们团队和加盟商带来更好的资源和支持,我们对公司未来的发展前景充满了信心。”

    酒店新增80家

    RevPAR提升5.1%

    2018财年第一季度,格林新开酒店80家,其中,中档酒店44家,中高档酒店6家,经济型酒店30家。依托强大的渠道优势,格林正在筹备更多新酒店开业。公司新推出的三个品牌,中高端商务——格美酒店、中高端时尚——格雅酒店、中高端休闲——格菲酒店在今年已经陆续开业。

    据悉,格林持续将扩张全国布局。

    截至2018年3月31日,格林通过自然增长,在全国266个城市,拥有26家直营酒店,2328家加盟酒店。格林已开业2354家酒店,客房总数195552间。并且,尚有406家酒店正在筹建中。

    徐曙光先生表示:“凭借充足的现金流,公司可以提供优秀加盟商更多的资金支持,公司还可以有选择性的对发展好的优质酒店管理公司进行投资或者收购,以进一步扩大格林在全国的酒店网络体系。”

    2018财年第一季度,格林旗下所有酒店品牌的表现均有所提升,所有开业酒店的ADR(已出租客房的平均房价)为156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6%;所有开业酒店的入住率为79.2%,同比增长1.6%;所有开业酒店的Rev PAR(每间可供出租客房收入)为124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1%。

    坚持聚焦特许加盟模式

    自有会员贡献96%间夜量

    “格林将继续聚焦现有经营模式,同时将继续发展会员计划,加强品牌管理和技术进步。”公司副总裁杨怡萍女士表示。截至2018年3月31日,格林拥有个人会员约2200万,企业会员超过86万。在2018年第一季度中,格林约96%的间夜量通过公司的直销渠道销售,其中包括个人会员和企业会员,而在线旅行社或OTA仅贡献了公司大约4%的间夜量。

    格林酒店集团CEO徐曙光先生总结道:“受益于国内经济持续强劲的增长和居民不断增长的消费支出,我们独特的品牌组合、强大的渠道管理和管理模式,格林加盟商的持续盈利能力,将有助于我们为团队提供更好的激励,将有助于我们为加盟商和股东提供长期且强有力的经营业绩和投资回报。”

    此外,格林预计2018年全年总收入较2017年同比增长20-25%。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