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宝鹰股份5月7日复牌 发布进军宅配家居等多项喜讯

2018-05-04 21:05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晓悦

    本报讯 5月4日晚间,宝鹰股份发布系列公告。公告显示,宝鹰股份将于2018年5月7日开市起复牌。

    复牌后,宝鹰股份将继续筹划发行股份购买广西地大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西地大”)控股权事项,决定放弃收购HamiltonMarinoBuildersPTYLTD(以下简称“澳洲HM公司”)控股权事项。宝鹰股份将通过子公司深圳市宝鹰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宝鹰建设”)使用50000万元自有资金向惠州神工木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惠州神工”)进行增资,进军宅配家居市场。宝鹰股份将使用自有资金总额不低于人民币5000万元,不超过人民币25000万元回购公司部分社会公众股,用于股权激励计划、员工持股计划、注销以减少公司注册资本等。公告还显示,宝鹰股份下属全资子公司宝鹰国际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宝鹰国际”)、澳洲宝鹰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澳洲宝鹰”)签订境外工程合同,合同价款暂定金额13亿元。

    据悉,宝鹰股份今年2月披露《重大事项停牌公告》,筹划购买广西地大及澳洲HM公司控股权。目前,宝鹰股份发行股份购买广西地大控股权的相关工作仍在进行中,双方还在积极就交易方案等事项进行沟通和协商。因目前国际形势及澳洲当局境外投资审批在短期内不明朗,以及HM公司提供尽职调查资料较慢,交易推进进度未达预期,公司决定放弃收购HM公司的控股权;同时,公司与HM公司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业务合作、共同竞标等方式继续推进公司海外业务发展。

    斥巨资进军宅配家居市场

    宝鹰股份公告显示,宝鹰建设将使用50000.00万元自有资金向惠州神工木业有限公司进行增资,并拟将惠州神工更名为惠州宝鹰宅配家居有限公司(暂定)。大力推进公司家具宅配建设项目,全面提升定制家居设计生产水平,增加定制家具生产产能。大幅提升公司在宅配家居领域的核心竞争力,为公司创造新的利润增长点。

    当前,定制行业的发展势头迅猛,行业平均年增速高达50%-70%,与传统家具建材行业遇冷形成鲜明对比,全屋定制、整装、新零售等新兴形态日益成为了行业风口。惠州神工主要从事木质家具品的设计、定制化生产、安装及配套产品销售,产品主要为高端木质定制家具产品,长期致力于为B端、C端客户提供以个性化、传统木质文化、绿色环保为核心理念的定制家居产品的整体解决方案。本次增资将分期进行,预计3年内完成。增资完成后,惠州神工将成为宝鹰建设100%控股子公司,公司将委派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古朴担任惠州神工董事长,并由宝鹰建设直接负责惠州神工的战略布局、市场拓展和风险管控,提升惠州神工智能制造设计服务水平,扩大生产产能,完善线上线下销售渠道,引进业内优秀的管理设计人才,大幅提升公司在宅配家居领域的综合竞争力。

    回购公司股权彰显企业发展信心

    公告显示,宝鹰股份拟使用自有资金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部分社会公众股,回购资金不低于人民币5000万元,不超过人民币25000万元,回购股份的价格不超过9元/股,预计回购股份约为27,777,777股,占公司总股本约2.07%。本次回购将用于股权激励计划、员工持股计划、注销以减少公司注册资本等。

    回购股份有利于保护广大投资者的利益,增强投资者对公司的信心,为公司在资本市场树立良好形象、促进公司未来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将回购股份用于股权激励计划、员工持股计划,将建立和完善公司、股东与员工的利益共享、风险共担机制,充分激发管理团队的凝聚力与执行力,调动公司员工积极性,促进公司持续、健康发展。

    宝鹰股份2017年年报显示,2017年营业收入71.6亿元,同比增长5.1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67亿元,同比增长8.03%。2018年一季度报显示,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978.91万元,同比增长26.53%,公司业绩、成长性良好。启动回购股权,彰显大股东及管理层对公司发展信心。

    对外输出“中国智造”

    宝鹰股份自2014年起深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市场以来,捷报频传。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宝鹰国际、澳洲宝鹰与澳洲半岛国际集团有限公司、澳洲1+1新建筑技术有限公司签订了《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莫宁顿半岛旅游基础设施与智能化装配式屋宇设计、采购、建设总承包合同》,合同价款暂定金额13亿元。

    合同金额约占宝鹰股份2017年经审计的营业收入18.15%,总承包项目的施工范围包括土建、水电、消防、设备、室外工程(景观、亮化、雕塑、土石方道路工程)、智能化(太阳能发电系统、雨水回收系统、智能控制、安防工程)、深化设计;工程内容包括半岛大型旅游商业综合体基础设施配套工程、184套酒店式公寓装配式建筑工程和34套豪宅装配式建筑工程,以及所有精装修智能化工程;工程工期为3年。

    宝鹰股份将为该项目提供提供符合澳大利亚装配式建筑标准的产品以及符合绿色建筑认证的光伏建筑一体化系统技术方案,体现中国建筑行业绿色环保的全生命周期产业高科技整体解决方案。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公司重要的装配式建筑产业海外示范基地,将“中国智造”充分运用在澳洲建筑市场。

    智能装配式建筑在澳洲市场的确立,尤其是将高新技术的运用,集中体现了宝鹰股份做强建筑装饰、深耕一带一路、培育高新产业三大业务主线,有利于提高其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品牌知名度和市场竞争力,树立建筑装饰企业携“中国智造”出海典范。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